蘇嘉全指用了不對的閣揆!賴清德:當時執政已出現問題

▲賴清德參訪桃園龍潭菱潭街興創基地,前國大代表張慶惠送上一盤粽子祝他包中當選。(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賴清德參訪桃園龍潭菱潭街興創基地,前國大代表張慶惠送上一盤粽子祝他包中當選。(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明天將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開始一連三天舉行「壯大台灣車隊遊行」。對於立法院長蘇嘉全指總統執政不好,是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一事,賴清德表示,當初北上接任行政院長,是出於一番善意,希望為台灣打拚的決心,「當時的執政已經出現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昨天結束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明天將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開始一連三天舉行「壯大台灣車隊遊行」,從屏東玉皇宮出發,周二〈11日〉抵達台北凱達格蘭大道。

壯大台灣車隊今天從屏東出發,行經高雄、台南和嘉義,一早賴清德前往屏東玉皇宮參拜,立委鍾佳濱現身力挺,他說,當初自己初選小辦公室就是設在玉皇宮前面,在大家不看好下贏得初選,相信天公疼好人,賴清德一定會贏得最後勝利。

對於立法院長蘇嘉全說總統執政不好是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一事,賴清德表示,「總統府有發聲明就好,有做出澄清就好」,當初北上接任行政院長,是出於一番善意,同時也希望為台灣打拚的決心,當時的執政已經出現困難,所以才應林全院長及蔡英文總統的邀請,北上接任行政院長一職。

賴清德指出,一年四個月任期中,行政團隊都竭盡所能推動各項政策,包括目前大家受益最多的減稅方案,是由林全院長開始擘劃,由賴手上完成並送到立法院審議通過,現在才開始實施;

另外,賴說,當時他也看見中美貿益衝突對台灣的影響和契機,解決之道就是要積極解決五缺,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甚至通過一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目前都已展現成果。

賴清德強調,台灣面臨能源轉型問題時,他也積極推動綠能建設,不管是太陽能或風力發電,他都按部就班依期程完成,這些事情相信社會大眾都知道,他不會針對蘇院長的話去做特別的解釋,也相信大家都會了解當時他所做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