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夜巡活動前進日本 嘉義市跨海拼經濟推祭典觀光

▲嘉義市祭典觀光城隍夜巡前進日本行前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10)
▲嘉義市祭典觀光城隍夜巡前進日本行前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10)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邑城隍廟的「城隍夜巡」,不但是安定民心的民間信仰,也是嘉義市中元節慶的在地特色,而始於日治時期的「夯枷祈福儀式」每年更是吸引近千名民眾參與,先前更有來自日本及新加坡的遊客組隊報名參加,嘉義市為了推觀光、拼經濟,市長黃敏惠將於6/16日至6/18日帶領市府團隊前往日本東京推廣嘉義市祭典觀光「城隍夜巡」活動,並將於東京巨蛋酒店舉行推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去日本之行的還有日前登上知名影音平台Netflix作為臺灣小吃代表的美食業者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火雞肉飯,由美食故事讓世界看見嘉義,而觀光旅宿業者,像是嘉義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蘭桂坊花園酒店、嘉楠風華酒店等熱情參與,將一同前往日本推觀光搶客。

另外,每年「城隍夜巡」活動皆在鬼月結束後第一天辦理,由城隍爺親自帶領官兵們追捕落單未歸的好兄弟,藉以安定民心並讓市民安居樂業,今年城隍廟也首推夯枷紀念項圈,設計理念取自建築榫接智慧,將夯枷的梯型外框及大與力等二字來做榫接扣合,利用三個組件相互牽引做固定,外觀質感更是採用三種天然木材的紋理、色澤做搭配,讓城隍爺信徒可以天天攜帶保平安,預料也將吸引國際觀光客搶購收藏。

市府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表示,日本行將邀請眾多日本指標旅行社業者如JTB、NTA、HIS等進行交流,也將積極邀請國內外旅行社業者進行觀光踩點行程,安排一系列體驗活動,帶領業者尋訪嘉義市,品味庶民美食,參觀特色店家,希望藉由實際走訪的方式,使觀光業著們認識嘉義,愛上嘉義,更將旅遊資訊拓展至全世界,讓更多旅人看見嘉義,以增加觀光人次,發展無煙囪產業的經濟實力。

拼經濟推祭典觀光 城隍夜巡前進日本 ▲來賓一起向城隍神尊馨香祝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10)

拼經濟推祭典觀光 城隍夜巡前進日本 ▲今年城隍廟首推夯枷紀念項圈。(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10)

拼經濟推祭典觀光 城隍夜巡前進日本 ▲嘉義市祭典觀光城隍夜巡前進日本行前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