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支持對台軍售

▲美國陸軍M1A2 SEPV3,又稱為M1A2C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SEPV3,又稱為M1A2C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3月公佈了2020財政年度國防預算,總額為7183億美元,國防預算依舊為全球第一。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 D-WA)表示,美國應該保持強大的軍力、加強地區軍事存在,以因應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的軍事威脅,並同時繼續出售武器給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密斯(Adam Smith, D-WA)於10日出席華府智庫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辦的「2020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NDAA 2020)研討會時答詢表示,贊成美國對台軍售,美方應出售足以使台灣自我防衛的武器,並強調美方將以各種方式捍衞對台灣的支持。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指出,美行政及立法部門不斷公開表達支持確保台灣安全的堅定立場,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深具正面意義。除史密斯主席外,近期美代理國防部長夏納漢(Patrick Shanahan)在「香格里拉對話」的演說,以及美國防部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中,均再度明確重申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的對台安全承諾,強調美方將繼續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外交部強調,我國作為印太區域中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安全合作,捍衛民主自由制度,並共同對區域的長久穩定及和平做出貢獻。

路透社6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已非正式知會國會,將出售武器給台灣,項目包括108輛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生產的M1A2艾布蘭(Abrams)戰車,價值約20億美元,加上1240枚拖式(Tow)反戰車飛彈、409枚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和250枚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總計約達26.51億美元(約台幣830億元),預料引發北京激烈反對。

▲美國聯邦眾院軍委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 D-WA) 。(圖/翻攝自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 Democrats臉書) ▲美國聯邦眾院軍委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 D-WA) 。(圖/翻攝自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 Democrats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