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萬人上街「反送中」 蘇嘉全:五十年不變成笑話

▲香港9日逾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臉書上聲援香港民眾。(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香港9日逾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臉書上聲援香港民眾。(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香港9日逾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不過,香港政府今(12)日仍堅持在立法會大會中,繼續進行「逃犯條例」修例二讀,引發上萬港人包圍立法會與港府總部表達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當初鄧小平承諾的給予香港高度自治、當年說的五十年不變,如今已成為最諷刺的笑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12日在臉書上表示,在民主國家裡面,立法權是保障人民權益的堡壘,但是在極權國家,立法權只是統治者的橡皮圖章。台灣經常向國際社會呼籲,如果我們希望捍衛印太地區的自由與和平,首要之務就是改善中國的人權,如今西藏、新疆以及香港的人權破壞歷歷在目,也刻不容緩的需要國際的聲援與協助。

蘇嘉全表示,回想1984年,鄧小平提出對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政策,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沒想到才過去三十五年,香港早已在中共的箝制之下,失去了自由、民主與法治,當年說的五十年不變,如今已成為最諷刺的笑話。

蘇嘉全指出,中華民國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也是華人世界民主的典範,我們願意與所有國家分享民主經驗,從台灣的現況對比香港的遭遇,更可以說「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對台灣人民而言,是一種極大的羞辱。我們絕不接受任何一國兩制的主張,同時台灣人民也會與香港朋友站在一起,一起撐香港,爭民主,爭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