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脈相連唇亡齒寒!反送中會外港人喊:不要讓韓國瑜當選

▲香港政府因想強行通過《逃犯條例》,引發人民不滿上街抗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政府因想強行通過《逃犯條例》,引發人民不滿上街抗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今( 12 )日強推《逃犯條例》二讀,引發上萬民眾到立法會外包圍抗議,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稍早宣布延後開議,確切的時間晚點會再公布,對此,政論名嘴黃創夏引述新聞報導,指出現場陳抗的香港人不僅幫台灣女記者開路,還大喊「不要讓韓國瑜當選,不會發大財」,讓黃創夏讚賞這就是「唇亡齒寒、血脈相連」的情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創夏引述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報導,表示警察包圍年輕人要求搜身,引來四周民眾指責「警察濫權」,也連帶聚集越來越多民眾與增援的警察,當時現場一片混亂,就有一位台灣電視女記者高舉著手機想拍攝,卻擠不進去。
黃創夏臉書貼文 ▲政論名嘴黃創夏稱香港與台灣有血脈相連、唇亡齒寒的情感。(圖/翻攝黃創夏臉書)

隨後有香港人發現這位女記者後,請大家讓路給女記者攝影,現場民眾開始七嘴八舌吆喝「來看看一國兩制吧!」、「不要讓韓國瑜當選,不會發大財」、「凡是親中的都是騙子」,此舉讓黃創夏讚賞「這才叫做血脈相連、唇亡齒寒的情感,意指台灣與香港是相互依存的關係」。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支持回應「連香港人都認證他親中」、「在台灣韓粉身碎骨,去中國大陸,要磕頭跪下」、「這一次年輕人一定要站出來,香港人用他們的血淚告訴台灣人,不要對中國大陸存在幻想」。
黃創夏臉書貼文回應▲黃創夏的貼文引來網友留言發表看法。(圖/翻攝黃創夏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