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必聲援香港!林飛帆:香港從一國兩制變一國一制

▲林飛帆認為台灣能做的還很多,若台灣人自己不站出來聲援香港,等到香港自主地位被侵蝕殆盡,「接下來很有可能就輪到台灣」,而大家必須要守護台灣。(圖/ The China Post 提供)
▲林飛帆認為台灣能做的還很多,若台灣人自己不站出來聲援香港,等到香港自主地位被侵蝕殆盡,「接下來很有可能就輪到台灣」,而大家必須要守護台灣。(圖/ The China Post 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 年 3 月 18 日的「太陽花學運」是台灣史上首個成功占領國會的行動,占領行政院更引發嚴重流血衝突,並帶來凱道 30 萬人潮的集會活動。時隔 5 年,現在在香港「反送中遊行」百萬人上街抗議,反對港府通過《逃犯條例》。而「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 12 )日受訪表示「如果這個法律通過的話,未來香港司法獨立的狀態就會被中國大陸用某種方法侵蝕,很可能就會看到香港從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多個台灣 NGO 團體今(12)日在香港駐台北經貿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抗議。(圖/ The China Post 提供) ▲多個台灣 NGO 團體今(12)日在香港駐台北經貿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抗議。(圖/ The China Post 提供)

林飛帆和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與多個台灣 NGO 團體今(12)日在香港駐台北經貿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抗議,林飛帆說香港的《逃犯條例》說法試辦層面非常的廣,不只影響到香港的司法獨立的狀態,也會對台灣人、其他地方的人、入境香港的人、居住在香港和過境香港的人,都會造成一些安全上面的風險。林飛帆認為這是香港司法獨立的關鍵轉淚點,如果這個法律通過的話,未來香港司法獨立的狀態就會被中國大陸用某種方法侵蝕,很可能就會看到香港從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圖/ The China Post 提供)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圖/ The China Post 提供)

事後,林飛帆也在臉書上 PO 文,他表示當前香港的處境對台灣而言並不遙遠,也不應只是被視為某種歷史借鏡,因為正在向外進行威權擴張的中國大陸,是台灣此刻共同面對的危機!他更指出「今日香港不是明日台灣」,他認為台灣能做的還很多,若台灣人自己不站出來聲援香港,等到香港自主地位被侵蝕殆盡,「接下來很有可能就輪到台灣」,而大家必須要守護台灣。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網友看完林飛帆的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謝謝飛帆,為台灣做的這一切」、「送中條例會把一國兩制徹底『送終』了 」、「謝謝飛帆說出很多人的心聲」、「 支持『台灣青年挺香港、堅決抗議反送中』」、「飛帆我們一起努力」。

▲今日香港不是明日台灣。(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今日香港不是明日台灣。(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