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台大癌醫資金短缺? 郭台銘:有錢都捐不出去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大癌醫共同舉辦記者會,台大校長管中閔也出席,雙方進行捐贈50億元儀式,宣示共同抗癌的決心不變。(圖/郭台銘競選總部提供)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大癌醫共同舉辦記者會,台大校長管中閔也出席,雙方進行捐贈50億元儀式,宣示共同抗癌的決心不變。(圖/郭台銘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有媒體爆料指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之前捐贈150億元蓋台大癌症醫院已完工,原本允諾要持續捐款追贈醫療器材,但迄今未有動作,在郭角逐總統大位之時備受關注。郭台銘今(13)日與台大癌醫中心舉行記者會,郭表示「我有錢都捐不出去」,主要與過去一年多來卡管事件、校長的不安定很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週刊報導「郭台銘2007年捐贈150億元蓋台大癌症醫院已完工,郭董口頭允諾要持續捐款追贈醫療器材,但迄今未有進一步動作,讓這樁美事蒙上一層灰」。昨日台大癌醫中心、永齡健康基金會已發聯合聲明表示,郭台銘已經與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通過電話,雙方共同為台灣癌症醫療貢獻的決心不會改變。

而雙方今日召開記者會,會前郭台銘說自己經營企業45年,許多事情依照事實來走,事實勝於雄辯,強調「我們不是資金短缺,我們是有錢都捐不出去」。會上郭指出,10年前原本捐贈的150億元,因為通貨膨脹到現在可能不夠用,原本想在去年1月另外再捐50億元,但新校長爭議讓整個速度拖了快一年。

郭台銘表示,去年1月初與鄭院長談要加捐50億元,準備等新校長出爐就要趕快簽約「送新校長一個大禮」,但後來「卡管事件」發酵一直等到去年12月才確定,他們也很著急,因為這牽涉到需要通過校務會議,也凸顯政府行政效率的問題,同時通過校務會議後,50億元如何編制、用於何處也需要時間。

郭台銘說事實上,因為等不及了,所以去年10月已經先進行50億元捐贈的意向書,直到今年才補進行捐贈儀式,而整體捐贈金額達200億元。永齡指出,目前配合相關工程及階段性的開院計畫,儀器設備陸續到位中,台大癌醫預計逐年完成500床的全數開放,也計畫在2021年開始提供光子治療服務、2020年開始提供質子治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