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首次出席院會!蘇貞昌:彌陀機場案不可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親自北上出席行政院會,這是他在蘇貞昌院長開口質疑後首次出席院會。雖然蘇韓雙方互動良好,但蘇貞昌仍婉拒韓國瑜的提議,沒有同意在高雄彌陀區設置24小時營運機場,理由是「不可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國瑜首次出席院會,韓國瑜在行政院廣場受訪時表示「雙方互動非常好」,他請中央補助登革熱的經費,與未來調動國軍化學兵團消毒事宜,蘇貞昌都慨然允諾支援。韓國瑜說,如果爆發疫情,除令人擔心外,對城市形象的影響也太大。韓國瑜還向中央提議仁武科學園區和捷運線延長與通過環評事宜,並指出高雄財政困難,希望中央調整財政收支劃分法。

不過蘇貞昌沒有同意讓高雄新闢24小時營運的彌陀機場,指出南部機場經過12次評估都不可行,包括空域上都有問題。但韓國瑜強調,高雄小港機場已經不敷使用,加上晚上12點還要宵禁,建議一定要有24小時營運機場,請中央和交通部民航局重新思考,因為高雄需要一個現代化機場。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表示,蘇貞昌院長清楚向韓國瑜市長表示,有關新建彌陀機場,前政府評估多次都是不可行,任何人若有構想,應要能執行。蘇貞昌提醒韓國瑜相關資料其實隨手可查,中央政府為改善高雄的國際機場,以符合國際旅客的需求,去年曾投入250億元整修小港機場,過去3年也投入2000多億元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