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初選民調支持度暴衝 名嘴酸:最強「比賽型」選手

▲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征拚連任。 (圖/ Nownews資料照片)
▲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征拚連任。 (圖/ 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初選今( 13 )日公布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確定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公布的民調結果數字顯示,蔡英文不僅以 35.6% 力壓賴清德的 27.4% ,而且也領先柯文哲或韓國瑜超過 10 個百分點。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蔡英文果然是最強「比賽型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初選結果,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黨中央將團結雙方陣營支持者,啟動選戰模式,爭取勝選。民進黨公布的民調結果數字顯示,若假設 2020 是蔡英文對決韓國瑜,以及加上柯文哲三選一,蔡韓柯分別獲得 35.6% 、 24.5% 、 22.7% 的支持度;若是賴韓柯,三者獲得 27.4% 、 23.4% 、 27.3% 的支持度,顯示民進黨不論推派蔡或賴,皆勝過韓國瑜、柯文哲,但蔡英文的領先數字可以拉到 10% 以上。

對於民進黨公布的初選民調結果,李正皓表示,蔡英文真的是太厲害了,不虧是當今政壇最強「比賽型」選手!李正皓解釋,選手有分「練習型」與「比賽型」。前者練習時虎虎生風,一正式上場比賽就軟腳;後者是練習時像條蟲,一正式比賽就像條龍。

李正皓指出,回顧從 3 月開始「每一家」民調公司針對蔡、韓、柯三角督的民調結果,蔡英文支持度最低點大概僅有 20% 左右,最高點不過 30% 上下,所有的分析都直指 30% 就是蔡英文的天花板。沒想到一進入真正的黨內初選民調環節,蔡英文支持度直接暴增 5~6% ,這真的是「練習像條蟲;比賽就像條龍」的真正典範!

李正皓強調,未來國民黨不論是郭台銘還是韓國瑜出線對上蔡英文,恐怕都要小心了,因為遇到蔡英文這種超級「比賽型」選手,就算民調領先個 5、6% 都不保證會贏,非得要領先個 10% 才能算安全範圍。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