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反送中!「撤銷中港官員美國公民」白宮請願案火速通過

▲香港警方向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警方向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人民走上街頭反修訂《逃犯條例》(又稱「反送中」)引發港警與示威人士在立法會示威區爆發激烈衝撞。香港成為全球矚目焦點,有民眾於 11 日在美國白宮「 We the People 」網站提案請願,要求「撤銷支持《逃犯條例》的香港和中國官員之美國公民身分和簽證」,短短 3 日已過連署門檻,依規定美國白宮必須提出正式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署名為「 M.W. 」的民眾,於 11 日在「 We the People 」網站提案請願,提案內容寫到,香港政府提出了《逃犯條例》法案,允許相關單位將香港公民移送到中國大陸。若法案通過,香港民眾與 6 萬名居住在香港的美籍人士將面臨在中國大陸遭遇刑事訴訟的風險,而中國大陸長期以來沒有真正落實法治與人權。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侵害人權的外國政府官員與直系親屬不得入境美國。敦促美國國會撤銷支持《逃犯條例》官員的美國公民身分與 VISA 簽證。

▲(圖/翻攝自「 We the People 」網站) ▲民眾的提案請願書全文。(圖/翻攝自「 We the People 」網站)

根據「 WE the PEOPLE 」規則,民眾在網站建立請願書後,若在 30 日內獲得 10 萬個連署附議,白宮將會在提案建立日起算的 60 天內提出具體回覆。而「 M.W. 」提出的「撤銷支持《逃犯條例》的香港和中國官員之美國公民身分和簽證」請願案,短短 3 日已經擁有超過 23 萬人連署。

雖然白宮依法必須回應,但不等於會完全按照請願內容執行。提案請願、發起上網連署支持,更多像是一種民眾展現自己聲音的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