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勇氣可嘉但恐成絕響 游盈隆:民進黨最大的悲哀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民調「很離奇」。(合成圖/取自游盈隆、蔡英文臉書)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民調「很離奇」。(合成圖/取自游盈隆、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13 )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出爐,由蔡英文贏過賴清德 8.2% 出任。長期發布民調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卻質疑「這是一個史上最離奇、最違反社會大眾直覺的總統初選民調」,並直批此後民進黨誰還敢挑戰總統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盈隆於昨日晚間於臉書連發 4 篇文,句句都對民進黨內初選民調語帶質疑。他直指此次民調結果「史上最離奇、最違反社會大眾直覺」,要相信這樣的民調是在挑戰自己的經驗、理性和常識。

▲游盈隆認為,黨內初選民調並不代表真實民意,並舉出 2012 年總統大選結果與民進黨民調的落差。(合成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游盈隆認為,黨內初選民調並不代表真實民意,並舉出 2012 年總統大選結果與民進黨民調的落差。(合成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游盈隆認為,黨內初選民調並不代表真實民意,他舉例 2011 年時蘇貞昌、蔡英文黨內初選民調都贏馬英九,但待大選時蔡英文卻輸馬英九 80 萬票。譴責蔡英文慶祝初選勝出時,一點都不心虛嗎?

根據游盈隆質疑,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後,誰還敢來挑戰初選?他讚美賴清德勇氣可嘉,但恐怕以後成絕響,「這才是民進黨最大的悲哀」。網友們對此有不同看法,有人認同表示「哪可能一夕之間某人民調暴增」,也有網友覺得「民進黨誰勝出就挺誰,無怨無悔」,綠支持者不應再搞分裂。

▲游盈隆認為賴清德這樣的「勇者」以後恐怕成絕響。(合成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游盈隆認為賴清德這樣的「勇者」以後恐怕成絕響。(合成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