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調查:77%民眾反「Uber條款」! 籲政府重啟對話

▲「 Uber 條款」調查報告結果,高達 77% 受訪者反對。(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 Uber 條款」調查報告結果,高達 77% 受訪者反對。(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交通部呼籲 Uber 加入計程車客運服務業,成為「 Uber 大車隊」。然而 Uber 總經理吳罡認為,「Uber是科技平台」,如果限制於一個車隊,與科技平台核心價值不同,呼籲交通部儘速啟動與 Uber 、租賃業、代雇駕駛等對話。同時今( 14 )天也在 Uber 網頁上公布其委託調查的最新報告,再次摃上交通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本月公告汽車業運輸管理規則 103-1 條修正草案(俗稱「 Uber 條款」),將於 10 月 9 日起正式取締執法,而修法規定 Uber 租賃車須提報營運計畫書審查,並且採小時租賃制度,最低起租 1 小時,否則將開罰 9000 到 9 萬元。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今日發布調查報告,77% 受訪者反對 103-1 修正案。(圖/翻攝自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調查報告)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今日發布調查報告,77% 受訪者反對 103-1 修正案。(圖/翻攝自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調查報告)

對此, Uber 公司表示,汽車業運輸管理規則 103-1 條修正草案正式公吿至今已過一周,期間不斷呼籲政府與 Uber 、 Uber 平台合作代僱駕駛,以及合作租賃業等相關利害關係人展開對話,至今卻未聽到政府任何明確回音。

Uber 為了解台灣民眾對於 103-1 修正案的看法,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於 2019 年 5 月 9 日至 5 月 20 日,針對台灣四都(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民眾進行電訪調查。並於今日公佈「103-1修正案」民調結果,77% 民眾反對,民眾普遍認為 103-1 修正案將對國家未來經濟、民眾與司機都帶來負面影響,造成三輸局面,並衝擊民眾通勤品質。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今( 14 )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 55% 民眾沒聽過 103-1 修正案, 32% 聽過但不了解細節資訊。在說明修正案後, 77% 受訪者反對 103-1 修正案,而 63% 受訪者認為此修正案將對「吸引國際企業來台灣」有負面影響。僅有 13% 受訪者表示支持 103-1 修正案,其餘 87% 皆表示會選擇「網約多元小客車方案」。

而報告顯示,更有高達 80% 受訪者表示,「喜歡所居住的城市有 Uber 提供的服務」。 Uber 自 2017 年起就進入台灣市場,至今已創造 50 億產值。 Uber 公司呼籲政府給予磋商機會,以建設性的討論達到雙贏。

▲63% 受訪者認為此修正案將對「吸引國際企業來台灣」有負面影響。(圖/翻攝自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調查報告) ▲ 63% 受訪者認為此修正案將對「吸引國際企業來台灣」有負面影響。(圖/翻攝自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調查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