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政府擬暫緩修訂反送中條例

▲據港媒報導指稱,面對示威人士連日抗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例,重新諮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港媒報導指稱,面對示威人士連日抗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例,重新諮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引爆103萬港人大規模抗議,12日警方更暴力驅趕示威人士,造成多人輕重傷。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硬表態,譴責示威者是「暴動」,但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專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南下深圳,與特首林鄭月娥商討修例,林鄭擬決定暫緩修例,最快可能在今( 15 )日下午 3 點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政府原本計劃在2019年7月前完成《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審議,然而連日來香港市民發起的一連串抗議活動,甚至演變成流血衝突,讓港府不得不正視,並已驚動北京高層。據《星島日報》今日以頭版報導指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專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討論過後,在昨天深夜召開全體司局長會議,商討有關決定,直至深夜接近12點才完成會議。今早在與建制派(挺修例)議員說明後,將會對全體港人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定。

消息指出,港府希望藉由暫緩修訂條例,可讓此案回歸理性討論,並讓政府有更多時間向市民說明,並聆聽民意,暫緩並非撤回,未來仍會繼續商討防堵司法漏洞的相關議題。

據了解,與林鄭月娥關係密切的行會召集人陳智思表示,政府無法在社會如此激烈對立的情況下,理性討論並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他表示,「大家都要看法案是否有信心能通過,我們都不想一個法案,將所有事情、整個議會都停頓下來。特首的承諾,5年(任期)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想她要盤算一下。」

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也認為,繼續推動《逃犯條例》修例的影響難以估計,因為社會上對修例已有誤解,在社會負面情緒已形成的情況下,暫緩修訂可紓緩民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