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坦承溝通不足 林鄭: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決定暫緩修例,並重新展開諮詢。(圖/截自YouTube直播畫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決定暫緩修例,並重新展開諮詢。(圖/截自YouTube直播畫面)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為引渡疑犯防止香港淪為「逃犯天堂」,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不料引來港人反彈,103 萬人走上街頭發出怒吼,並爆發「612暴動」衝擊立法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 15 )日下午3點1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例,立法會審議工作將會暫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中以中英文對現場傳媒宣布政府決定,坦承政府在《逃犯條例》修訂過程中,認解說、溝通有所不足,導致社會上對於法案態度極端分歧,並有許多疑慮與不理解,並對修例過程產生猜忌。林鄭指出,考量到台灣不會接受港府建議安排下,移交台灣殺人案疑犯,《逃犯條例》已無迫切性,因此決定暫緩,並收回對二讀討論草案的通告,重新與社會溝通。

林鄭表示,過去一周有許多社會賢達公開或私下向她反應,期盼修例能夠暫緩,儘快讓香港社會恢復平靜。林鄭也對建制派「停一停」的建議,表達感謝之意。

林鄭月娥強調,「過去兩日政府反覆討論,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例,聆聽更多不同意見,政府將抱持開放態度,聆聽關於條例的各種意見,立法會的審議工作也會暫停,徵詢意見的過程將不設時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