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小站工作超爽?真相曝光:「賣票→掃廁所」全一人包

▲三貂嶺火車站是全台唯一沒有道路能抵達的火車站。(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7.17)
▲三貂嶺火車站是全台唯一沒有道路能抵達的火車站。(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7.1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鐵目前為止共有 240 個車站,其中有幾個車站因搭乘人數較少,派駐的站務人員也相對較少,日前就有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很羨慕那些被派駐到台鐵小站的站務員,並好奇「在那些小站上班應該很優閒吧?」結果答案一出驚呆!網友紛紛指出,從「賣票」到「掃廁所」全都要一人包辦,其實非常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閒聊版表示,看了台灣有那麼多台鐵的小站,有名的例如:三貂嶺車站、多良車站,還有很多在深山與海邊的小車站,「我想說除了無人車站以外,真的很羨慕派駐在這些小車站的站務員,上班應該生活很悠閒吧?每天上班,都可以身處在 美麗的風景當中」。

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大家紛紛留言,「你想太多,小站工作人員就少,全部工作都一個人包辦」、「三貂嶺還要玩路牌,加祿還要調車呢!」「掃廁所、掃月台、保養轉轍器啊,然後小站交通也很不方便,通勤上下班時間沒火車,你就要提前上班,延後下班,你行你來」、「悠閒?剪收賣票巡視打掃保養辦公愛心服務一大票事,忙死你,還有,要休假要等段安排有人能替才能休」、「沒手機沒電話,遇到颱風豪雨還要擔心土石流,真悠閒?」

另還有網友認為「小站就是做到死沒辦法升官和加薪」、「最爽的應該是松山車站,人多旅次又少」、「你去做個志工你就知道了!」「一人包真的沒比較爽...」「大站比較好,作息正常、分工細、請假有代班、上班有人聊天」。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