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嚴審派」不續聘議員憂放水? 遠雄:只有刁難

▲遠雄6月18日指出,都審委員任期屆滿,屬市府內部作業,而外界所謂「嚴審」根本沒有,過程只有「刁難」,對遠雄實在太不公平。(圖/NOWnews資料照片)
▲遠雄6月18日指出,都審委員任期屆滿,屬市府內部作業,而外界所謂「嚴審」根本沒有,過程只有「刁難」,對遠雄實在太不公平。(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日前北市府「喬蛋」錄音檔曝光引發關注,現在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本月底任期將屆滿,傳出「嚴審派」委員將不續聘,有北市議員擔心市府可能對大巨蛋案放水。為此,遠雄今(18)日指出,都審委員任期屆滿,屬市府內部作業,而所謂「嚴審」根本沒有,過程只有「刁難」,對遠雄實在太不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關於都審委員任期屆滿,屬市府內部作業,但是把刁難當做嚴審,對遠雄實在不公平。他認為委員會並非一言堂,不是任由一個委員說了算。

楊舜欽指出,大巨蛋性能審查已由台建中心評定,市府另訂七項基準包括人流1.2m/s,遠雄也退讓了,結果所謂「嚴審的委員」,另提人流0.6m/s,標準在哪?這不代表都是一個委員說了算嗎?

楊舜欽進一步表示,結果在公司同意配合模擬0.6作為參考的當下,竟又再要求更改按通案設定的內部參數,這很明顯都是為了刁難不讓巨蛋過關。而這些都是同一個委員的要求不是嗎?他說站在公司立場只要求,參數模擬應按市府通案標準,符合市長所說的不放水、不刁難。

但楊舜欽說,沒想到同一個委員一再誣衊遠雄未依規定送審、誤導輿論,事實上遠雄巨蛋公司送審內容,皆依開會時程遞送並無延遲,早已先給委員書審兩周,委員不表達意見,卻在開會時另提與前次會議結論不同的意見,還批評開發商未按時送審。

楊舜欽指出,如果承辦單位認為遠雄資料待補,有其他意見表述,可以不用招開會議,而不是讓委員擾亂拖延,打擊企業,訴諸民粹,營造自身正義形象。他強調遠雄的立場一貫認為政策是延續的,委員的更換是市府內部事務,但不能把刁難當做嚴審,任由少數委員把督審當作舞台,而阻擋國家重大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