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一天工作16小時 徐旭東:身體健康很重要

▲遠傳6月18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出席。(圖/遠傳提供)
▲遠傳6月18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出席。(圖/遠傳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遠傳今(18)日召開股東會,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前說每天工作16個小時,勉勵大學生持續努力將會超越他。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則說「這非常好」說創辦人過去也有過類似的生活,但現在要講究一個人的完整,得要顧及其他事情,身體也很重要。只是他話鋒一轉說「另一個人」(意指韓國瑜)也很好,就怕敏感時期被外界認為是在選邊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轉換跑道,成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日前跑行程時勉勵大學生,他說他每天工作16個小時,幾乎不放假持續了45年,如果學生也努力,相信未來會超越他。面對媒體詢問,徐旭東說「這非常好」,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過去也有過沒有周末的生活。

徐旭東也說,現在要講究一個人的完整,得要顧及其他事情,因此只能說「很好、wonderful,但身體要注意」。語畢,徐話鋒一轉,也跟現場媒體強調,「另外一位」(意指韓國瑜)也很好,就怕被外界貼標籤選邊站,因為之前他參加元智大學活動時,被認為是在暗酸韓國瑜位子還沒坐熱就要選總統,韓粉更發起抵制遠東集團。

但徐旭東後來表示,自己的話遭曲解,他說他喜歡韓國瑜,不認為韓粉會抵制,還說韓讓全台灣都動起來,很久都沒見過,這很正面。他也說,遠東集團是投資高雄的大戶,會加碼蓋百貨和水泥投資。

遠傳電信2018年合併總營收達到新台幣866億元,合併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益)與稅後盈餘分別為新台幣267億元與新台幣94億元,EPS為新台幣2.88元。

遠傳維持以往的高股利發放政策,今年發放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3.75元,股利配發率超過100%。另外,今年遠傳業務表現優異,新經濟營收挹注,加上成本費用控制得宜,累計前5個月合併稅後淨利達成全年財測44%,居業界名列前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