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政治人物 把兩岸關係搞成「派系最大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遭到綠營抨擊,柯文哲的父親柯承發幫忙解讀意思是「中國是哥哥,台灣是弟弟」雙方都平等,柯文哲今(19)日受訪表示,「台灣人本來不笨,都是被政治人物搞到笨」,基於台灣最大利益,大家都知道兩岸關係應該停在光譜的哪裡,但政治人物想的都不是台灣最大利益,而是「派系最大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柯文哲「中國是哥哥,台灣是弟弟?」柯文哲回答,「唉呦,沒有啦,常常是這樣,看要怎麼講,兩岸關係也有分文化的、經濟的、政治的各種層面,在不同層面有不同的關係。我們常常把世界一分為二,用二分法。比方說,贊成和反對,贊成裡面也有非常贊成,反對也有稍微反對,就像光譜在不同的領域裡,也有不同層次」、「其實台灣人本來不笨,但每天被政治人物搞到笨」。

柯文哲說,合作也有分很多種,例如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不可能通通都押在一邊。例如台灣在經濟一部分跟美國合作,一部分也跟中國大陸合作,基於台灣最大的利益,和人民最大的福祉,大家用理智想,都知道應該停在光譜的哪裡,但是這些人(政治人物)想的,都不是台灣最大利益、不是人民最大福祉,而是「派系最大利益」,就是這樣而已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