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看川習會 徐旭東:雙方都有壓力 但像在玩買賣遊戲

▲遠東商銀舉行股東會,左為董事長侯金英,右為遠東集團董事長、也是遠銀副董事長徐旭東。(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6.19)
▲遠東商銀舉行股東會,左為董事長侯金英,右為遠東集團董事長、也是遠銀副董事長徐旭東。(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6.1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遠東商銀今(19)日舉行股東常會,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剛好宣布敲定G20川習會,美股大漲,遠東集團董事長、也是遠銀副董事長的徐旭東也調侃了一下川習會。他說,兩個人本來不見,現在又要見面了,這是好現象,「大概有好朋友跟他(指川普)說今天要開股東會」。至於川習會是否能達成共識?他先嘆口氣說「你要我打電話給誰問這事情」,之後表示「現在大家好像玩買賣遊戲,這世界滿有趣的」,但他也提醒「全世界有高有低,要做好準備,面對所有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旭東在股東會致詞一開場就開玩笑表示,某某人(指川普)昨天在華盛頓知道遠銀要開股東會,所以晚上說了一些事,使得美股大漲,兩個人本來不見的又要見面了,這是好現象,「大概是有好朋友跟他說今天要開股東會」,但他也強調,政經局勢多變為銀行經營帶來變數,「全球世界有高有低,要做好準備面對所有問題」。

此外,徐旭東也提到,遠銀去年獲利創新高表現很好,但成長要有穩定性,把獲利表現保持住,讓銀行穩健成長。同時,金融服務業面對科技化、智慧化加速,銀行更需要加強,目前遠銀89%操作已自動化,很多業務不需要跑到銀行,未來要走向更智慧化,延伸至各行業的需求。

至於G20川習會是否會達共識?徐旭東先是嘆口氣說「你要我打電話給誰問這事情」,隨後表示「我從樂觀角度講,相信雙方都有達成的壓力」。

他進一步指出,美國現在已有很多人反對川普再繼續這樣下去,因為關稅的調高,吃虧的是較沒錢的美國公民,中國大陸也有壓力,如果消費不成長怎辦?因此從另一角度來看,「現在大家好像在玩買賣遊戲」。不過,徐旭東也強調,對企業來說,最重要還是管理,也就是如何因應及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