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上百名廚組義煮大軍 今為盲校師生端上「牽手宴」

▲來自全台上百名大廚響應寶麗金廚藝總監池一明號召,前進惠明盲校為師生義煮牽手宴。(圖/金武鳳攝,2019.6.19)
▲來自全台上百名大廚響應寶麗金廚藝總監池一明號召,前進惠明盲校為師生義煮牽手宴。(圖/金武鳳攝,2019.6.19)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台中市寶麗金餐飲集團廚藝總監池一明,為鼓勵惠明盲校學生,有意邀請他們到餐廳吃大餐;校方顧及孩子出門不易,池一明允诺「他們不能來,我們去!」今(19)日,來自全台上百名飯店大廚組成的「義煮大軍」,果真進駐惠明盲校舉辦一場公益牽手宴,用幸福美味溫暖師生的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在台中惠明盲校舉辦的公益牽手宴,大廚們付出愛心,拿出精湛廚藝為師生做好料。(圖/金武鳳攝,2019.6.19)

號召義煮的池一明表示,寶麗金一向熱心公益,今年已第四度舉辦公益宴,照顧社會弱勢。與往年不同的是,前三年都是為長輩舉辦千歲宴,今年是為惠明盲校孩子舉辦「牽手宴」,飯店主廚響應特別踴躍,短短一個月,號召了一百多名來自全台總鋪師,他們透過義煮與桌邊服務的付出,讓看不見的孩子感受食物溫度。惠明校長毛樹芬感動的說,「孩子們備受尊榮」。


▲參與牽手宴的名廚,各個親自做桌邊服務,藉由大手餵食,讓看不見的孩子感受食物的美味與溫度。(圖/金武鳳攝,2019.6.19)

今天席開25桌,寶麗金不僅出動各類烹飪設備,也以在地新鮮食材,烹調澎派美食,總共十道佳餚,全是寶麗金宴席上的山珍海味,有軟殼蟹地瓜沙拉、粵式明爐燒鵝皇、瑤柱佛跳牆等,全套端上「牽手宴」餐桌,由穿著正式廚師服的大廚上菜,香噴噴熱騰騰的,師生們大膾朵頤,氣氛歡樂。此次所有活動經費約20萬元,均由寶麗金餐飲集團贊助。


▲遠在台南賣豆花的謝明融,今天一早從台中扛著豆花擔趕到惠明,出錢出力做公益。(圖/金武鳳攝,2019.6.19)

惠明盲校各級學生約有百餘人,從幼兒園到初中部,年齡不一,各類障別都有,視障之外,不少是多重障礙,行動不便者,平日多以輪椅代步。今天在宴席上,主廚們見他們用餐動作不順,大多熱心的上前幫忙夾菜餵食,一一講解每道菜餚食材,孩子們都掩不住喜悅神情。


▲感謝名廚獻愛心,惠明盲校校長毛樹芬一一致贈感謝狀。(圖/金武鳳攝,2019.6.19)

此次響應公益義煮的大廚,來自全台各大飯店與餐廳,連在台南國華街賣豆花的謝明融老闆獲悉,也扛著豆花擔子加入行列。池一明說,飯店主廚平日工作繁忙,但聽到義煮號召,再忙再遠都擱在一邊,排除萬難共襄義舉,讓他深深體悟「台灣最美風景是人情」真諦,就如遠從台南來的謝明融老闆說的,看到師生們吃得開心,再累都值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