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下半年才可能降息 央行利率連12凍

▲中央銀行召開今(2019)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顏真真攝)
▲中央銀行召開今(2019)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下半年可能降息。中央銀行今(20)日也召開今(2019)年第2季理監事會議,同樣央行理事會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也連續12季利率不動,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及3.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情勢,考量當初國內物價漲幅和緩,今年產出缺口負值略微擴大,通膨展望穩定,全球經濟雖潛藏下行風險,惟在內需支撐及基期較低下,預期下半年國內經濟成長高於上半年,全年景氣力道仍屬溫和。

此外,央行指出,以國內實質利率水準與主要經濟體相較,亦屬居中,因此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續適度寬鬆俱幣政策,有助物價穩定及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

不過,鑑於國際間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央行將密切注意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動向、美中貿易談判後續發展、地緣政治風險及全球金融市場變化等對國內經濟金融情勢的影響,適時採行妥適貨幣政策,以達央行的法定職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