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大夜班沒人很輕鬆? 離職人曝內幕:不是人幹的

▲男網友為追一名超商女店員,每天買「 5 顆糖拿鐵」想吸引對方注意,最後幽默表示「 2 年後我得糖尿病了」,貼文讓 1.6 萬人全看傻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男網友為追一名超商女店員,每天買「 5 顆糖拿鐵」想吸引對方注意,最後幽默表示「 2 年後我得糖尿病了」,貼文讓 1.6 萬人全看傻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便利商店承包的服務越來越多,包括提供手搖飲料、繳帳單、網購代收等等,許多網友都認同台灣的便利商店店員個個身懷絕技,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不少民眾好奇,負責深夜到凌晨的大夜班,因為上門的客人較少,是不是就會比較輕鬆?有位剛離職的超商店員就在《批踢踢》發文分享大夜班甘苦談,超真實紀錄讓網友驚呼:「不是人幹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超商板發文表示,離職快一個禮拜了,來分享一下 10 個月超商大夜上班的辛苦談。該網友列出的大夜班工作內容包括:清潔器具、拉 EC 進貨箱麵包欄到外面、整理報紙、挑報廢,若是每月的 24 日值班,還必須挑雜誌;進鮮食、麵包上架、整理進貨箱、補架日用品、清潔地板、客人結帳等等。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發文分享大夜班的甘苦談,引發鄉民討論,直呼「不是人幹的」。(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 PO 表示,如果不是「忙店」,動作夠快的話,整個大夜班期間大概可以休息 1 ~ 2 小時,但也要看進貨之間的空檔。如果剛好都擠在同一時間進貨,那「恭喜你會忙死」。原 PO 指出,也聽說過新人做一天就不行了,還是要看個人能力。

而若是在所謂進貨量很大的「忙店」,則是就算沒有客人也一定會加班。原 PO 表示,聽說有在忙店上班的大夜,每晚 10 點就開始工作,一路忙到隔天早上 9 、 10 點才能下班,但卻一樣領 8 小時的薪水。

另外,原 PO 還列出大夜班的幾個「地雷」,像是過期雜誌或報廢品沒有拿去退的話,從大夜班的薪水裡面扣錢;大夜班特別容易發生收銀機內的錢,金額短少的現象;早班不準時來接班;推銷業績目標達不到,像是過年前每位店員身上都有負責的推銷年菜業績額度,但大夜班根本沒幾個人讓你去推銷;很難請假,因為大夜班只有一個人,而且也沒人願意臨時替你代班。

看到原 PO 分享的超真實大夜班辛酸甘苦談,鄉民紛紛推文回覆表示,「根本不是人的工作...」、「真心心疼原 PO ,我也會永遠當個好客人的(拍)」、「日本把 24 小時發揚光大。台灣更把他發揮到極致」、「天啊好誇張喔...佩服可以做超商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