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失智翁走失 熱心警網送回

▲高齡失智翁走失,嘉義市熱心警網送回。
▲高齡失智翁走失,嘉義市熱心警網送回。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高齡85歲的失智老翁獨自外出,因為他頭戴安全帽、身體搖晃走在路上,被熱心民眾察覺報警,警方立刻派員協助,發覺老翁因關節退化而於外出時突然覺得身體不適,幸好老翁攜帶手機,內有家人電話,員警遂將老翁攙扶上巡邏車護送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警局八掌派出所警員黃建順、李謙承於派出所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新民路上一名老翁疑似身體不適獨自行走在馬路上,巡邏員警立刻趕赴現場,見老翁頭戴安全帽且行走時身體搖晃,還好有熱心民眾在場關心對話,但老翁不能清楚表達,細心員警發現陳翁口袋內似乎帶有手機,於陳翁同意下打電話聯繫家人。

嘉義市警局一分局八掌派出所所長吳政緯表示,高齡老人可能因各種因素而走失,民眾可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也另在衣服繡上名字、電話,以利迷失後聯繫家屬。

警方表示,老翁家人接到警方來電相當感激,並告知85歲陳姓老翁有失智情形,遂透過駕駛巡邏車將陳翁護送返家交由家人照顧,警方將陳翁平安交由其家人照料後,仍不忘叮嚀陳翁家人應多花點心思將其看顧好,以免萬一發生了真的走失或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警方為民服務之舉深獲附近居民與陳翁家人讚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