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放鴿 新台幣爆量強升1.75角 有望重見30字頭?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中貿易重啟協商,加上美國聯準會放鴿,最快下半年可能降息,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齊揚,新台幣兌美元今(20)日也在外資大舉匯入及出口商拋匯下,盤中升破31.1元,一度勁揚2.68角,但在散戶逢低承接美元及央行進場調節下,尾盤升幅收斂,終場收31.175元兌1美元、升值1.75角,為5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價,台北外匯經紀公司爆增至19.1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拋出6月底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兩國並將重啟貿易磋商,激勵資金湧往新興市場,美元猶如打落水狗挫低,再加上美國聯準會雖維持利率不變,但釋出鴿派訊息,最快下半年可能降息,韓元、新台幣等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也一吐先前怨氣,一路強攻,韓元收升在1162.1韓元兌1美元,日圓也升破108,一度來到107.44日圓兌1美元,人民幣亦同樣走升。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由於亞幣兌美元大升,加上外資大舉匯入,又適逢月底、季底又是半年報,出口商有較大新台幣資金需求,推升新台幣兌美元今日進一步升破31.1元,一度來到31.082元、狂升2.68角,尾盤央行進場調節,加上散戶也進場逢低承接美元,新台幣終場收31.175元、升值1.75角,也創逾1個月收盤新高價。

而累計光這兩個交易日新台幣兌美元就升值了3.53角。匯銀人士並預期,在出口商有較大新台幣需求下,不排除出口商進一步大砍美元,新台幣有機會回到31以下價位,短線觀察重點在外資動向及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