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決勝負!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 臨場抽問12題全曝光

▲國民黨10日宣布第15任總統選舉提名初選同志名單,依姓氏筆畫排序為: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及韓國瑜等5人。(圖 / 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10日宣布第15任總統選舉提名初選同志名單,依姓氏筆畫排序為: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及韓國瑜等5人。(圖 / NOWnews資料照)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3場政見發表會即將在下周登場,每場政見會將有4個抽問題,每場隨機抽出2題請五名候選人回答,這12題「抽問」在21日全部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訂於6⽉25⽇(⼆) PM 20:00~22:00於⾼雄國際會議中⼼舉行第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第二場於6⽉29 ⽇(六) PM 15:00~17:00,在台中福華飯店舉行;第三場在7⽉3 ⽇(三) PM 20:00~22:00,於台北台⼤醫院國際會議中⼼舉行。

出席的五名總統候選人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朱立倫。

★國民黨總統初選12題抽問如下:

06/25高雄場(4題):

憲政:

總統應遵守憲法、貫徹憲政,但蔡英⽂總統就任以來,違憲亂政、卸責濫權,甚⾄廣設東廠等違憲機關。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您覺得應如何導正⽬前違憲

亂政的情況?

外交:

蔡英⽂總統就任以來,不僅丟掉了 5 個邦交國,我國也無法再參加世界衛⽣⼤會年會和國際民航組織三年⼀度的會議。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要如何帶領中

華民國⾛出外交困境?

兩岸:

蔡英⽂總統就任以來,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管道全⾯中斷,兩岸關係陷⼊緊張對峙的僵局,各領域交流都出現嚴重倒退,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化解

兩岸僵局、開創新局?

國安:

維護中華民國安全基本上要依賴三根⽀柱:⼀、強化與⼤國、尤其美國的關係,⼆、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三、提升國軍的嚇阻能⼒。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

06/29台中場(4題):

青年:

臺灣青年正⾯臨學⽤落差、薪資低落、無⼒購屋和結婚⽣⼦等壓⼒,普遍有看不⾒未來的焦慮感。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解決年輕⼈的困境?

社會:

蔡英⽂總統就任以來,「⼀例⼀休」兩度修惡,造成勞資對⽴與罷⼯頻傳等嚴重社會問題,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維持勞資和諧、保障勞⼯權益?

⽂化:

台灣⽂化以中華⽂化為基底,融合外來⽂化,豐富且多元。蔡英⽂總統就任以來,以「轉型正義」為名,主導去中華⽂化的斷根政策。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何導正⽬前偏差的⽂化政策?

教育:

蔡英⽂總統就任以來,政治⼒介⼊,教育政策失敗,課綱亂改、考招亂象、⼤學崩壞、教師尊嚴盡失等等,從未提出具國家競爭⼒的教育發展策略。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撥亂反正,全⾯解決教育問題?

07/03台北場(4題):

經濟:

蔡英⽂總統就任以來,台灣⾯臨嚴重的缺⽔、缺電、缺⼯、缺地及缺⼈才等五缺問題,成為阻礙台灣投資的最⼤障礙,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您要如何解決五缺問題,促進經濟發展?

財政:

蔡英⽂總統就任以來,財政紀律敗壞,政府債務升⾄歷史新⾼,預算執⾏不⼒,租稅制度不公,抗稅⽰威不斷,⾦融產業萎縮。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何維持財政穩健、租稅公平?

能源:

蔡英⽂總統就任以來,採取躁進的「⾮核家園」政策,藐視「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請問臺灣的能源政策如何才能永續發展?

環境:

各項數據都顯⽰空氣汙染已對國民健康造成嚴重威脅,每年有⾮常多⼈因空氣污染⽽喪命,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要如何有效改善空氣污染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