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問題再現!蔡英文:不是喜不喜歡 而是可不可能

蔡英文副手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對此,蔡英文21日受訪時表示,副手人選不是她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副手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對此,蔡英文21日受訪時表示,副手人選不是她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上周結束,總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不過蔡英文副手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對此,蔡英文今(21)日受訪時表示,副手人選不是她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下午赴桃園中壢出席「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對於被問到比較喜歡「蔡蘇配」或是「蔡燦配」時表示,這個不是她喜不喜歡的問題,她已經有講過,「我必須說,不是我喜不喜歡,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

蔡英文說,因為鄭文燦現在在做市長,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談過了,我們會在初選之後有一段的沉澱期,也讓大家能夠好好的思考,我們會在適當時間提出我們勝選的最佳組合。

對於賴清德,蔡英文表示,感謝賴清德與她一起走過初選,讓民進黨支持者跟社會大眾可以觀察到,民進黨確實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我們也一起歷經了一個民主的初選的過程,過程中也凝聚了民進黨的支持者,讓我們更聚焦,專注在台灣未來的思考,整體而言我們整個支持體系是更凝聚、更進步。

至於何時要與賴清德碰面?蔡英文指出,自己對賴清德非常感謝,一再的表達支持,也相信他是黨內非常重要的資產,將來還要在大選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她也講過,我們黨內其實都在思考這件事情,黨會在適當時機提出最佳組合。

另外,對於昨天與黨部主委吃飯時拿出的民調領先數據,蔡英文說,民調就是參考,不過民調趨勢比民調具體的數字來得重要,趨勢確實是很明顯,在我們執政的績效一一呈現出來,而且蘇內閣的效率讓民眾非常有感,民眾對現在的執政團隊肯定度是一直在提升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