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文化局推「悅讀臺中」 帶領民眾體驗閱讀樂趣

▲臺中市文化局推動「悅讀臺中」系列活動,遍及大台中文化場域,帶領民眾體驗閱讀樂趣。(圖/臺中文化局提供)
▲臺中市文化局推動「悅讀臺中」系列活動,遍及大台中文化場域,帶領民眾體驗閱讀樂趣。(圖/臺中文化局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臺中市文化局為培養民眾閱讀習慣,將以「悅讀臺中」為主題,在台中市區及山海屯各文化場域,推動一系列文學體驗營及讀享文化講座,包括廖輝英、黃子佼、焦志方以及侯文詠等名家獲邀擔任講師,22日中午12點起開放網站線上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長張大春歡迎親子用閱讀歡度漫長暑假,今天也為「悅讀臺中」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寅藏相聲藝術劇團兩名大勇國小學生,以經典相聲橋段開場,「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則以生動活潑的短劇,介紹系列活動豐富多元內容,精采演出獲得熱烈掌聲。

▲臺中文化局舉辦「悅讀臺中」系列活動,時間貫穿整個暑假,局長張大春呼籲親子一起用閱讀度過充實假期。(圖/臺中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悅讀臺中」是以文學體驗營與讀享文化系列講座兩大主軸進行,文學體驗營結合ARG(另類實境體驗遊戲)、新課綱「自動好」精神以及親子同樂之特色。讀享文化系列講座邀請眾名家分享深厚的文化見解,廖輝英、黃子佼、焦志方以及侯文詠等名家,獲邀在不同領域擔任講師。

張大春表示,電腦網路時代,加上智慧手機普及,城鄉文化差距更加拉大,為了普及文化資源,長達4個月的「悅讀臺中」系列活動,將分別在大臺中山、海、屯、城區之各文化場域舉辦。現場由張大春局長帶領貴賓一起打開“悅讀書本”,象徵本次活動遍及大臺中各區,呼應「悅讀臺中」主題。

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凡網路報名並參加講座者,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1份及摸彩券1張,參加滿4場者,可獲得500元圖書禮券1張,限量30名,送完為止﹗活動資訊可至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