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續罷工 交長林佳龍清晨返台 籲勞資速回談判桌

▲林佳龍將返台坐鎮。(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將返台坐鎮。(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持續罷工,原本代表我國在友邦貝里斯進行邦誼活動的交通部長林佳龍獲悉後,已在今(22)日清晨搭機返台。他在受訪時表示,希望勞資雙方盡速回到談判桌,用談判來解決爭議,也呼籲雙方縮小差異形成共識,降低罷工事件對旅客與航空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長榮航空運輸受到衝擊,今日預計取消112個班次,包括由台灣出發59班次,返回台灣53個班次,累積將可能影響23200位旅客。另外,為降低罷工造成的影響,長榮航空6月29日前將暫不接受新的訂位。

眼看長榮空服員罷工越演越烈,原在海外進行邦誼活動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在今日清晨5時搭機返台,而且一下飛機後,立即聽取桃園機場公司與各單位的簡報。

林佳龍表示,罷工對勞資雙方都是很大的事情,亦造成旅客跟飛航資訊的衝擊,交通部負責在交通疏運的應變計畫,因已事先做過沙盤推演,就按照計畫執行,初步也發現機場的秩序算是良好,國內航班正常,在國際的航班方面,亦看到長榮航空採取簽轉、併班、擴大機型運輸的應變。

對於長榮罷工應變作為,在旅客協助部分,20日至22日長榮罷工影響旅客共41756人次,交通部已協調長榮提供24小時客服,並於各航站櫃檯增加簽轉服務人力,而華航已於21日協助桃園-曼谷航線放大機型1班 。各航站也持續掌握現場狀況、安撫旅客。

不過,林佳龍也指示罷工事件務必要對旅客跟航空的衝擊降到最低,他親自回來坐鎮,將按照政府的分工,也期待勞資雙方可盡快回到談判桌,能夠縮小差異,形成共識,用談判來解決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