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館長挺「反紅媒」遊行損失上億廣告 黃國昌:不捨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23 日下午在凱道前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邀請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一同參與。(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6.23)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23 日下午在凱道前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邀請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一同參與。(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6.23)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3)日下午2點在凱道前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還邀請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一同參與。儘管天空下雨,仍有不少青年人參與活動,擠爆凱道前方與鄰近的台大醫院捷運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活動前聯訪時,黃國昌表示,感謝在場參與民眾能夠站出來,一起守護台灣民主,他希望行政部門NCC能夠硬起來,立法院也能夠趕快推動修法,不要辜負今天站出來參與遊行民眾的心意。

黃國昌也感謝「館長」能夠來站出來,到場支持活動,對於「館長」這幾天直播訴說要參與遊情行心情,他為館長感到不捨。

日前綠色媒體民調指出,黃國昌可能在2020立委選舉中落選,媒體詢問舉辦這場活動是否與選舉有關?黃國昌表示,辦這場活動與選舉無關,純粹是跨黨派的活動。民進黨原本打算派出立委王定宇參加,之後又改派秘書長羅文嘉參加,黃國昌對此表示感謝。

黃國昌表示,這場遊行都有寄邀請函給有意投入2020總統初選的候選人,但是只有獲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支持,黃國昌表示肯定,但是也不想因此影響到政黨的黨內初選,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朱立倫都抱持迴避的態度,黃國昌說「雖然遺憾,但是尊重。」

外媒記者詢問,立院推動《反媒體壟斷法案》會不會擔心有妨礙新聞自由、打壓言論自由的疑慮,像以前「出版法」一樣再度出現,新聞記者工作權如何保護?黃國昌澄清表示,任何細看時力推動的法案的朋友,特別是媒體工作者都不會有這樣的疑慮,憲法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絕對保護,但是以守衛民主的價值也非常重要。

「館長」陳之漢表示,幾年台灣已經被滲透,今天站出來是跟台灣人說,必須不分政黨保衛自己的國家。媒體追問,「館長」先前表示,表態舉辦這場遊行後,有廠商取消和他的合作,金額高達上億,他說,「錢努力賺就好,但是不能讓敵國威脅我們。」因為很多廠商擔心在大陸上市的產品受影響,這點他表示尊重。

媒體進一步問「館長」會不會加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館長」表示,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但是他很認同黃國昌的理念。至於覺得哪位總統候選人的兩岸政策比較好?「館長」說,誰能保衛國家,就支持誰。他還批韓國瑜是沒誠信的人,講3個小時也講不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3日下午在凱道前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邀請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一同參與。(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6.23)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3日下午在凱道前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邀請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一同參與。(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6.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