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器該怎麼選?華碩瞄準電競玩家 群暉收訊強悍

▲ROG Rapture GT-AC2900內建三段式遊戲加速功能。(圖/華碩提供)
▲ROG Rapture GT-AC2900內建三段式遊戲加速功能。(圖/華碩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在5G時代來臨之前,多數人除了手機外,上網還是得仰賴透過「有線」或「無線」的方式上網,除了講求速度要快之外,資料安全的保護更為重要。因此,選擇一款兼具速度與資安的無線分享器,變成每個家庭與公司MIS人員,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環境講求簡單容易設定,商用環境講求資安保護,而遊戲玩家則是強調完整的遊戲相關加強功能。無論是網通品牌Synology、D-LINK、TP-LINK,甚至電腦品牌華碩,都有推出無線網路分享器產品。

ROG玩家共和國於近日宣布推出全新電競路由器—ROG Rapture GT-AC2900,宣稱專為遊戲玩家設計,不僅具備三段式遊戲加速功能,可降低Ping值並減少延遲,提供流暢的遊戲體驗,還支援ASUS AiMesh網狀網絡系統和MU-MIMO無線技術,確保屋內每個角落都能擁有無比順暢的Wi-Fi訊號,且最多可允許四部裝置同時連線並保持完整無線網路速度。

此外,ROG Rapture GT-AC2900更貼心為遊戲主機玩家提供Open NAT功能,只要簡單三步驟即可進行連接埠轉送,輕鬆與其他玩家連線對戰。ROG Rapture GT-AC2900還配備獨家ASUS AURA RGB燈效,除了可透過自訂色彩營造酷炫氛圍,玩家們更可透過燈效監控網路狀態。

除了華碩主打電競玩家市場外,群暉則是主打家用市場,推出Synology 的這台型號 MR2200ac 產品;這款無線 IP 分享器除了有簡易使用的特性外,還有不少特色,例如「智慧連線」可解決家中各角落連線訊號不一致問題,產品可自動「跳頻」連線至最佳頻段。若連接多台 Mesh 技術的 Synology 分享器時,透過 SRM 內建演算法讓部署易如反掌,系統能聰明地自動設定並最佳化連線路徑,亦可於單點斷線時自動修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