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藍總統政見會 王金平:內容要落實才有用

朱立倫暗酸黨內沒初選的也造勢,王金平回應,途徑不同,他一樣有資格參選總統。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暗酸黨內沒初選的也造勢,王金平回應,途徑不同,他一樣有資格參選總統。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退出黨內初選,則是對國政願景發表會做臉書直播點評。王金平認為大家都講得非常好,但是大家的內容要落實才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國防政策方面,王金平認為有三個要點:第一是人民有共同的愛國心,以色列很少人口、很小面積,卻能夠有國人的愛國心,才能一致保護國家對付阿拉伯這麼多國家;其次,我們一定要給國軍無上的榮耀感,讓國軍能夠捍衛中華民國而戰,其實國家要有正確國防戰略,才有好的戰術。第三,軍隊一定要買對的武器,針對兩岸的軍力平衡能夠有所作用,也要買合理的價錢。

在外交上,王金平認為現在過度依靠美國、傾向美國,雖然是好,但是把中國大陸變成敵對國家的話,傾美的結果產生的後遺症相當大,他主張在美國、在大陸、在日本之間,我們一定要求得平衡關係、等距關係,對我們國家發展保障才能產生最大效果。

兩岸問題上,王金平認為,因為「九二共識」現在不被承認,等於被拋棄,兩岸陷入僵局。蔡英文政府主張維護主權、維護現狀,當然有其必要,但因為沒有「九二共識」,換來的兩岸關係僵局,中國大陸一直斷我們的邦交國、國際組織無權參與、區域組織也無權參與、兩岸的貿易協定也無法簽署,台灣未來的發展相當受到壓縮。

王金平表示,兩岸新定位一定要提出新名詞替代九二共識,發揮作用。兩岸都有共同接受的新名詞 兩岸關係就不再斷掉,雙邊貿易協議也可以簽、國際組織也可以參與。

王金平認為,每位參選人國政願景都是很正面,但他們大致上都沒有談到團結,因為現在整個初選期間,很多參選人彼此間產生意見上的互相攻堅或對立,這對國民黨團結產生很大傷害,所以大家不要分彼此好好團結,在2020好好贏回政黨輪替,這樣我們國家發展安全以及所有社會安定才能求得,最後才能帶來經濟的大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