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伊朗總統罵「智障」 川普怒嗆:讓伊朗完全消失

▲美國總統川普遭伊朗總統罵「智障」,他怒嗆要徹底摧毀伊朗部分地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遭伊朗總統罵「智障」,他怒嗆要徹底摧毀伊朗部分地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近乎一觸即發。美國 24 日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引發伊朗總統魯哈尼( Hassan Rouhani )強烈不滿,在電視上直言,白宮都是「智障」( mentally retarded ),讓美國總統川普很不高興,反嗆如果伊朗敢襲擊美國,將徹底毀滅伊朗部份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推特發文,痛批伊朗沒有認清現實,「伊朗對任何美國利益的攻擊,將遭遇強大且勢不可擋的力量。在部分地區,勢不可擋意味徹底摧毀。」他表示,伊朗的領導階層只懂武力與軍事,而美國是當今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





美國稍早前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祭出「強力」制裁,凍結相關人員海外資產。對此,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這些制裁「亳無用處」,因為哈米尼在海外並無資產,美國此舉只會永久終結美伊之間的外交途徑。

美國官員 20 日證實,一架美軍無人機於荷姆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 )的國際領空,遭伊朗革命衛隊發射地對空飛彈擊落。事後,川普原本決定對伊朗發動空襲,但在最後一刻喊停。據美國媒體引述官方人士指出,目前美國已對伊朗進行網絡攻擊報復,不清楚報復的範圍有多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