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不滿禮讓說 卓榮泰:對時力合作期望高

對於與時代力量未來的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6日受訪時表示,對於與時代力量未來的合作,抱持高度的期望。(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6)
對於與時代力量未來的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6日受訪時表示,對於與時代力量未來的合作,抱持高度的期望。(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布局總統大選已著手與各政黨接觸,尤其與民進黨友好的時代力量,更是爭取的支持的首要重點,雖然沈發惠宣布不選立委,不過對外界指是民進黨禮讓之說,汐止區立委黃國昌十分不滿。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6)日受訪時表示,對於與時代力量未來的合作,抱持高度的期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未爭取新北市議員連任的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昨天透過臉書宣布,不爭取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等7區)立委提名,並將進入總統競選團隊協助蔡英文爭取連任,不過此舉卻被外界視為民進黨繼續禮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沈發惠今天也澄清說,此舉不是禮讓,而是為了總統大選布局著想,不過黃國昌辦公室仍不滿民進黨的處理方式,皆以尊重回覆所有的提問,也希望民進黨澄清汐止第七選區不是民進黨禮讓,請不要再吃時代力量的豆腐,3年多了,應該夠了。

對於黃國昌說詞,卓榮泰表示,針對艱困選區,黨中央第一是尊重同志的參選意願,如果有好的合作對象也願意來談,不過要以黨對黨、正式規格來談,之前和時代力量只是兩位秘書長禮貌性的接觸,沒有談到實質問題,沈發惠地方經營大家有目共睹,未來布局還需要策略小組再討論。

卓榮泰說,目前還沒跟時代力量談到合作問題,不過對於兩黨合作抱持高度期望,他也指出,並不是因為時代力量不支持蔡英文才不願合作,只是雙方內部還有一些問題要再做掌握了解。至於黃國昌稱不要用禮讓吃豆腐,卓榮泰表示贊同,認為應該要用合作比較好。

他表示,在台灣任何政黨都要合作起來,因為外在敵人強大,內部若再分裂,敵人就更強大。至於外傳明年高雄可能掉三席,卓榮泰說,立委補選時也說民進黨可能四席全掉,但最後結果只掉一席,這表示,只要努力就有勝選的機會與把握,「一切操之在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