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之光!雙射箭女將世錦賽搶下3金 征戰2020東京奧運

▲新北市大將陳麗如(右)奪下複合弓女子團體賽金牌,另一位雷千瑩(左)奪反曲弓女子團體賽及個人賽雙料金牌。(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新北市大將陳麗如(右)奪下複合弓女子團體賽金牌,另一位雷千瑩(左)奪反曲弓女子團體賽及個人賽雙料金牌。(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台灣射箭代表隊於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拿下3金、1銅的隊史最佳成績,更拿到2020年奧運參賽門票,其中新北市大將陳麗如奪下複合弓女子團體賽金牌、另一位雷千瑩奪反曲弓女子團體賽及個人賽雙料金牌,今(26)日市長侯友宜特別在市政會議上頒發獎金,獎勵新北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26日在市政會議上頒發獎金,獎勵新北選手,肯定她們勇於堅持的奮戰精神。(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陳麗如早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下女子反曲弓團體銅牌,是台灣女子射箭項目第一面奧運獎牌,今年再度代表中華隊拿下2019世錦賽複合弓團體金牌,是隊上最資深國手。她在射箭運動上不斷努力,期間經歷母親生病中斷訓練、車禍、手指舊傷等低潮,2014年仁川亞運轉戰複合弓項目,重披中華隊戰袍,奪得女子團體賽銀牌;憑藉著這股氣勢在2017年全國運動會、2018年雅加達亞運接連奪牌,她熱於分享個人經驗,除了自身努力,更擔任義務教職,培育國內射箭新秀。

本次世錦賽勇奪個人及團體雙料冠軍的「雷母」雷千瑩,是國內知名反曲弓射箭好手。自2016年里約奧運奪得女子團體賽銅牌,保持著最佳戰力水準,分別在2017年全國運動會、2017年台北世大運及2018年雅加達亞運團體賽項目取得前2名佳績。今年世錦賽表現更為突出,不僅在女子團體賽奪得金牌,個人賽表現精湛亮眼,連續擊敗前任及現任世界紀錄保持人南韓的崔美善、姜彩瑛,成為臺灣首位於世錦賽奪金的名將,寫下歷史新頁,也確定代表中華隊征戰2020東京奧運。


▲新北市大將陳麗如(左)奪下複合弓女子團體賽金牌,另一位雷千瑩(右)奪反曲弓女子團體賽及個人賽雙料金牌。(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處表示,為鼓勵本市優秀運動人才提升競技實力,從平時培訓到賽後都提供照顧,並啟動選手媒合至國民運動中心進行體能訓練等措施,為下次比賽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