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特種搜救隊縣長授旗 將參與全國災害搶救

▲縣長張麗善授旗予雲林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縣長張麗善授旗予雲林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消防局於6月25日起至27日止共計3天時間,辦理特種搜救隊108上半年度複訓,28日縣長張麗善、雲林縣議會祕書長張耀文至消防局辦理特種搜救隊校閱,並授旗予雲林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勉勵特種搜救隊成員精益求進,未來將代表雲林縣協助全國各縣市的災害搶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縣長表揚火警搶救有功人員及校閱特種搜救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張麗善表示,特別感謝警、義消及志工隊同仁,大家通力合作,針對雲林縣境內發生的火災,無論是小火災、大火災,他們運用平常訓練有素的技能,發揮、協助所有鄉親,使火勢盡速撲滅,讓民眾生命財產得以守護。


▲張縣長致贈獎勵金予台日古河銅箔工廠火警及北港鎮五金賣場火警搶救有功之警、義消人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張麗善又說,畢竟火場是危險地方,每一個警義消同仁都勇往直前,為了救人及救命,家屬也願意成為後盾,支持他們做好撲滅火災的任務,警義消同仁展現如活菩薩一樣願意無私奉獻的精神,我代表雲林縣鄉親感謝警義消同仁,打火英雄辛苦了。


▲張縣長致詞時勉勵警義消同仁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來應付工作上的挑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縣長張麗善特頒贈獎狀及致贈獎勵金予台日古河銅箔公司工廠火警及北港鎮五金賣場火警此2案火警搶救有功之警、義消人員,以嘉勵同仁的辛勞付出,也希望同仁保持這樣積極進取的態度,來應付工作上的挑戰。


▲張縣長感謝警義消同仁無私奉獻投入救火工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雲林縣特種搜救隊自102年成立至今,現今編組人員計有75人,除執行轄內各項救災工作外,也參予過105年台南市及107年花蓮縣震災救援任務,106年支援南投縣能高越嶺步道山域搜救案件等,針對國內各項人道救援任務不遺餘力。


▲校閱現場展示特種搜救隊搜救工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在張縣長的帶領之下,消防局所有同仁將持續以最萬全的準備及專注的態度來面對各種未知的災害,做好各項災害整備工作,建構最安全、安心的幸福雲林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