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曠職空姐已有3人歸隊 工會控:長榮堅持秋後算帳

▲簽署申請書過程內容「只用口頭告知,沒有紙本讓你確認他到底講了什麼」讓原 PO 氣的大呼「到底是哪裡有病」,更痛批「這完全不是罷工了」。(圖/記者林調遜攝)
▲簽署申請書過程內容「只用口頭告知,沒有紙本讓你確認他到底講了什麼」讓原 PO 氣的大呼「到底是哪裡有病」,更痛批「這完全不是罷工了」。(圖/記者林調遜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商卡關,針對「不秋後算帳條款」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工會也要求長榮航空不追究 18 位曠職空服員責任,今( 30 )日再爆料遭記曠職的空服員達 25 人,要求長榮航空給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 6 月 28 日工會代表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碰面,雙方針對 8 大訴求調整方案與不秋後算帳達成共識,並約定經會員投票後簽訂團體協約。但昨日資方未提供不秋後算帳的具體條文,在工會提出具體條文後,又以授權不足無法同意,約定 7 月 2 日與工會再次協商。

工會指控,長榮航空已逼工會退讓,卻在簽約時堅持秋後算帳,不惜罔顧法律,不顧旅客權益,只為打壓罷工,消滅工會的舉動,工會唯有繼續罷工,並開始向會員收取三寶切結書,展現更強烈的意志與團結。

此外,工會 6 月 20 日宣布罷工行動開始,下午 4 時後報到的勤務,均不得提供勞務,但有 18 名空服員於下午 4 時前報到,卻在飛機起飛前一刻才宣布罷工,長榮航空認為她們擅離職守,嚴重違反公司規定,先暫記曠職。工會強調,遭記曠職 18 人均於下午 4 點停止勞務,合法性完全無虞。

工會另外爆料,罷工期間遭記曠職懲處的會員總人數達 25 人。除上述 18 名空服員外,另有 6 月 20 日執行地面訓練勤務,同樣於下午 4 點後,當面告知主管表示必須去參與罷工行動,事後被記曠職,以及某會員配合工會參加罷工活動,但 6 月 22 日 BR196 勤務遭改曠職。

長榮航空回應,有 7 名空服員接受地面機型轉換教育課程,在課程進行當中離開參加罷工,公司已經先將他們暫記曠職,將進一步調查後進行懲處。至於 6 月 20 日在服勤時間擅離職守的 18 位空服員,目前已經有 3 名在 6 月 28 日取回三寶,公司已將他們加入排班。但這不影響其6月20日暫記曠職,以及日後進行調查後,進行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