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大選!蔡英文12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總統蔡英文確定7外交部次長曹立傑今(1)日表示,此次定調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主要是為了深化與加勒比海友邦的連結與友好關係,月11 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確定7外交部次長曹立傑今(1)日表示,此次定調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主要是為了深化與加勒比海友邦的連結與友好關係,月11 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確定7月11 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這是蔡英文任內第七次出訪。外交部次長曹立傑今(1)日表示,此次定調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主要是為了深化與加勒比海友邦的連結與友好關係,預計從7月11至22日出訪,全程12天11夜,據悉,過境美國城市分別為紐約及丹佛,而來回將停留4個晚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立傑指出,這次出訪主題的定調「自由、民主、永續」,因為互訪的四個加勒比海友邦及美國,都是與台灣同為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也都積極的促進區域民主自由,此行除了會實地的參訪台灣協助友邦國家,永續發展的相關合作計畫,也會努力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曹立傑說,總統此行除了與四國總都及總理會面外,也將接受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總都席頓,頒贈代表該國最高榮譽的勳章,以表彰蔡英文在促進兩國邦誼所做的卓越貢獻,並在該國國會發表演說。另外也將與友邦台灣獎學金及留台校友會餐敘,並款宴我大使館及技術團的員眷,表達對他們的重視、關懷以及慰勉。

不過蔡總統此次在海地停留時間不到24小時,曹立傑說,我國與海地的邦誼一直穩定中,但是今年2月開海地陸續有民眾抗議事件,雖然近日已趨於和緩,但為了不要增加海地政府負擔,此行安排較為短促,雖然短暫但內容精彩,兩國元首將共同主持台灣商展的開幕儀式,也會接受海地總統國宴款待。

此次12天11夜的訪問行程包括,7/11 中午啟程,同日抵達、過境美國兩天、兩個晚上;7/13 午間離開美國前往海地訪問;7/13 晚間到16日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7/16-17 訪問聖文森國;7/17-19日訪問聖露西亞;7/19離聖露西亞至美國過境、停留兩晚;7/22中午返抵國門

至於過境美國的細節,曹立傑表示,蔡英文曾經多次過境美國,這次過境細節仍在規劃協調當中,原則就是在安全、尊嚴、便利、舒適,等到有具體結果之後再由總統府對外說明。對於美方願意讓蔡英文待四晚是否為外交突破,曹立傑沒有多做說明。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1日表示,蔡英文此次出訪定調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主要是為了深化與加勒比海友邦的連結與友好關係。(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7,01)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1日表示,蔡英文此次出訪定調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主要是為了深化與加勒比海友邦的連結與友好關係。(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7,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