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空服員復職下場是什麼?前空姐千字淚揭殘忍真相

▲長榮航空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因團體協商破局,目前罷工仍持續進行。(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因團體協商破局,目前罷工仍持續進行。(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原本日前勞資雙方有望簽下團體協約後結束這場罷工,但因「秋後算帳」條款談不攏宣告破裂,工會宣布持續罷工,不過此舉也吸引不少人批評空服員「貪得無厭」。對此,一名前空姐就在臉書寫下千字表示「長榮只是假裝仁慈的公司」,更直言「霸工後回去服勤的人,長榮半年、一年內絕不會讓他們好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空姐指出,長榮從來就沒把空服員當人看,更別說當家人看,「當年我飛 3 年多 ,中間有 2.5 年我是天天穿著鐵衣上班的,你有站也痛爆,坐也痛爆,躺也痛爆的經驗嗎?這叫做椎間盤突出,我也是這樣才懂這個醫學名詞的」。為什麼不離職 ,問的好 ,「那請問你來幫我賠錢嗎?或是我花了這麼久的訓練時間超低薪,忍受比當兵還恐怖,天天都委屈的想哭的高壓控制這麼久,我總要賺點錢才甘心吧 」。

前空姐回想當時美國 911 事件,指出「當時飛機一撞,公司預期航空業會有衝擊,所以我從外站回來,沒一天兩天就被叫去公司領資遣條子,而且還騙你簽下放棄自身權益,永遠不得異議的單子,還好當場的學姐畢竟社會經驗比較充足,馬上叫我們不要簽名。

果然,資遣費大幅短少,長榮惡意只用底薪 3 萬來算資遣費,「我們共體時艱飛到健康,耳朵、手、腰都炸掉了,然後你這樣欺負我們,連資遣費都故意凹我們」,簽收完資遣單 ,就丟一句話給你 ,「限時 2 小時內滾出長榮,永遠不得再踏進來,然後就馬上強制收走你所有的制服跟徽章」。

空姐發文 ▲前空姐指稱過去在長榮服勤時處處受到打壓。(圖/翻攝臉書)

前空姐提到,請問這 2 小時就直接把我趕出大門 ,長榮有跟我協商嗎?我的腰傷 2 年以上公司有慰問過半聲嗎?我後來不飛以後過了 2 , 3 年才不痛,「我們中耳炎卻要一邊吃藥一邊照樣服勤,聽力的喪失,長榮有把我們的健康考量過嗎,有賠償嗎?」我告訴你長榮考量什麼,我有一陣子太累長了一些青春痘,結果我服勤前直接被叫下來,把我關在地上 2 個禮拜不准飛,沒有加給費,只有 3 萬,「這停飛我有依照規範嗎,有,就是公司的爽度」。

前空姐強調,「長榮不是大家想像,或是他們營造出來的假象那樣仁慈的公司,看了很多人一直當酸民,一直侮辱如此溫順的長榮空服員,只因為無良媒體錯誤的資訊,還有嗜血的天性,就一直追著溫柔但實在被逼死的空服員喊打」,「我忍了這麼久 ,本來不想多事的 ,但是真的看不下去了」。

空姐發文二 ▲前空姐表示「長榮不是大家想像 ,或是他們營造出來的假象那樣仁慈的公司 」。(圖/翻攝臉書)

而貼文一出也吸引高達 1.3 萬人按讚,紛紛表示「我唯一能支持的就是不搭長榮」、「剝削成這樣,為什麼還會被稱幸福企業」、「原來長榮的真面目是如此,以前還對這間公司印象不錯」,而該空姐還在留言直言「如果工會有心,追蹤有參加罷工的人,回去服勤以後,長榮絕對不會讓他們好過的,一定半年一年內就讓他們自動離職,大家要不要來算一下自動離職率啊」。
罷工 ▲前空姐表示那些罷工後的空服員,若回去服勤長榮一定不會讓他們好過。(圖/翻攝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