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成立青年事務股 與17校簽署MOU共推就創業發展

▲落實市長盧秀燕青秀台中政見,台中市今天成立青年事務股,並與十七所大學簽署MOU (圖/金武鳳攝,2019.7.1)
▲落實市長盧秀燕青秀台中政見,台中市今天成立青年事務股,並與十七所大學簽署MOU (圖/金武鳳攝,2019.7.1)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為落實台中市長盧秀燕「青秀台中」青年政策,台中市勞工局在就業安全科下成立「青年事務股」,首任股長由35歲謝峻岦出任,並與中市17所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青年就創業發展,提供「一站式」就業及創業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事務股」成員包括股長謝峻岦及3名科員、1名助理員,負責青年就業事務,青年創業前期輔導,青年產業職場體驗,青年學生暑期工讀及扶助弱勢青年就業等業務,將原本分散在勞工局及就業服務處的青年服務整合,明年將力爭2000萬元以上預算,提供年輕人更多就創業服務。

吳威志指出,青年事務推動是循序漸進,今天成立後,並與台中市17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包含修平科大、中興、靜宜、逢甲、東海、中國醫大、中山醫大與嶺東科大、僑光科大等,幾乎涵括台中各大學。

▲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公開推介首任青年事務股長謝峻岦。(圖/金武鳳攝,2019.7.1)

合作內容包括由學校提供青年創業場域及專案輔導,並得推薦2名輔導創業青年(或團隊),由勞工局規畫提供參加外部訓練費用、辦理活動費用、創業競賽獲獎或通過創業補助計畫、補助數位行銷廣告費用及通過商標或專利申請費用等創業獎勵補助等資源,共同推動青年創業發展。

勞工局強調,該局除成立「青年事務股」,中市還設有23個就業服務據點遍布於山海屯等地,可直接、立即提供青年相關協助,相比一般人力銀行,優點在於可提供一站式服務,具有單一窗口、固定專人、預約制等特色,是具有溫度與深度的就業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