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國家養是空頭支票? 郭台銘:有創新自籌財源做法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揪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一起爬象山。(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揪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一起爬象山。(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日下午,與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一起爬象山。針對外界批評他「小孩6歲以前國家養」是開空頭支票,郭說他自有一套自己創新的方法可以自籌財源,政府甚至不必編預算,強調沒有創新,台灣等於失去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今日與館長同框,在身形魁梧的館長面前,身高180公分的郭台銘瞬間變小隻。郭說兩人會一起爬山,是因為館長邀他上節目,他以一起爬山做為交換,沒想到館長也很爽快答應。只是今天氣溫飆破36度,郭私底下要館長爬慢一點,館長也妙回「爬不動就扛上去」,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郭台銘完勝館長。

爬山前兩人接受訪問,媒體詢問郭台銘民調,郭說起起伏伏很正常,而他認為一直做實事比較重要,至於外界抨擊他「小孩6歲以前國家養」是開空頭支票,他說他有一套方法自籌財源,政府甚至不必編預算,因為他將健康科技產業列為新十大建設,強調這是創新的做法,包括世界上先進國家都在創新,未來沒有創新台灣等於沒有競爭力。

另外,郭台銘昨日抨擊蔡英文是「千金小姐」,念大學時開車上下學,與自己白手起家不一樣,為此郭再次強調「她在開車上課時,我在送貨」,蔡英文如果有能力,就讓學生不要有學貸的問題,「看看現在大部分大學生哪有人開車上學」。

至於總統初選對手韓國瑜昨日造勢時提到,「中華民國不會破產」等於打臉郭台銘的論調,郭回應,中華民國不會破產,但財政會破產,這些數據都是政府公告的。另外,外界好奇館長是否挺郭台銘,館長則說這不是挺不挺誰的問題,而是創造一個節目平台,讓大家去聽郭的聲音,因為他說自從經過韓國瑜事件,他現在誰都不敢挺。

說完郭台銘與館長兩人一起爬山,沒想到中間拉開距離,最後是郭台銘完勝館長,館長則說天氣太熱只想回家休息。而兩人休息時拿出毛巾,郭台銘趁勢「置入」自己的理念,說AI可融入傳產、健康醫療,館長也對未來工作人口有可能變少,但稅收卻因為機器人稅而變多「機器人來養人類」等議題頗感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