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派化學兵滅蚊防治登革熱 韓國瑜送礦泉水感謝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國軍1日起支援高雄市登革熱噴藥工作。(圖/八軍團提供, 2019.7.1)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國軍1日起支援高雄市登革熱噴藥工作。(圖/八軍團提供, 2019.7.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軍今(1)日派出化學兵進行防疫消毒作業,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致贈礦泉水慰勞國軍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為因應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第四作戰區上週接獲高雄市政府所提「國軍救災兵力及機具」申請後,即令所屬39化學兵完成相關整備,並於1日派遣兵力88員,分別投入三民區灣成、灣愛、本和、鼎泰、鼎力、灣興、鼎金等7個里,及鳳山區忠誠、鎮北、國泰、誠義、國富等5個里,進行防疫消毒作業,期全面降低病媒風險。

第四作戰區表示,本次兵力派遣暨防疫工作,配合高雄市政府規劃期程,初步預劃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自 7月1日起至7月28日止,針對本次疫情較嚴重之三民、鳳山區全區各里實施噴藥作業,以遏止疫情持續擴散;第二階段自7月29日至8月16日止,針對苓雅、前鎮區全區各里實施消毒作業,以杜絕病媒蚊孳生源。

▲高雄市今(1)日起國軍加入防疫戶外環境消毒,市長韓國瑜特別前往鼎中等六里聯合里活動中心視察登革熱預防性噴藥情形,並慰問國軍辛勞。(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今(1)日起國軍加入防疫戶外環境消毒,市長韓國瑜特別前往鼎中等六里聯合里活動中心視察登革熱預防性噴藥情形,並慰問國軍辛勞。(圖/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在副市長洪東煒、祕書長楊明州等人陪同下,前往三民區鼎中里等6里聯合里活動中心,致贈軍方數十箱礦泉水慰勉化學兵辛勞。

韓國瑜上(6)月30日在造勢活動時說,2018年印尼、越南爆發登革熱,政府派疾管署人員到印尼、越南出錢出力又出經驗,卻漠不關心高雄登革熱。他批評中央防疫是「一國兩制」。

韓國瑜被媒體問到防疫問題時,解釋抱怨中央防疫「一國兩制」原因是,因應暖冬中央應在春節過後就啟動登革熱防疫機制,但是中央卻延遲了,錯失防疫先機,另外市府也一直感受不到中央對高雄市防疫的善意。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國軍1日起支援高雄市登革熱噴藥工作。(圖/八軍團提供, 2019.7.1)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國軍1日起支援高雄市登革熱噴藥工作。(圖/八軍團提供, 2019.7.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