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主控權 YouTube三功能讓用戶有感智慧升級

▲為了讓使用者能進一步掌控在YouTube「首頁」和「即將播放」專區顯示的影片,YouTube表示決定推出更多功能,讓觀眾能擁有主控權。(圖/台灣Google提供)
▲為了讓使用者能進一步掌控在YouTube「首頁」和「即將播放」專區顯示的影片,YouTube表示決定推出更多功能,讓觀眾能擁有主控權。(圖/台灣Google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隨著人們對於接收資訊需求的意識抬頭,無論是新聞媒體或是影音平台,用戶們都希望能夠有屬於自己客製化的資訊傳遞,以降低沒有興趣的資訊在其中,進而加快對有興趣的新聞或影音瀏覽速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使用者能進一步掌控在YouTube「首頁」和「即將播放」專區顯示的影片,YouTube表示決定推出更多功能,讓觀眾能擁有主控權。在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中,YouTube分享了近期會陸續推出的三項異動,好讓用戶擁有更多的資訊掌握權。

在YouTube首頁和「即將播放」影片專區探索各式主題和相關影片

現在起,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地探索不同主題和相關影片,例如烘焙影片、最新的深夜談話節目或喜愛的音樂類型,並透過 YouTube 觀看更多自己感興趣的內容。

系統會依據既有的個人化建議設定提供影片選擇,讓使用者可以在更短時間內找到所需內容,像是與使用者目前正在觀看的影片有關的內容、當前觀看頻道發布的影片,或是其他使用者可能感興趣的主題。

使用者可以在 YouTube 首頁上方,或是瀏覽影片時的「即將播放」專區找到這個功能。目前這項功能僅 支援 Android 裝置上的英文版 YouTube 應用程式,iOS 版、電腦版和其他語言版本的使用 者在不久後也能開始使用這項服務。

將不感興趣的頻道從相關建議影片移除

如果使用者不希望 YouTube 再推薦特定頻道的影片,只需要輕觸首頁或 「即將播放」專區旁的三點圖示選單,然後點選 「不要推薦這個頻道」,YouTube 就不會再向使用者推薦該頻道發布的影片。

▲點選 「不要推薦這個頻道」,YouTube 就不會再向使用者推薦該頻道發布的影片。(圖/台灣Google提供)

但如果使用者訂閱、搜尋該頻道,或是前往該頻道頁面或發燒影片分頁,還是有可能看見相關內容。這項全新功能目前已陸續支援全球 Android 和 iOS 版 YouTube 應用程式,電腦版不久後也會跟進。

進一步瞭解 YouTube 推薦特定影片的原因

YouTube 有時候也會依據其他與使用者興趣相似的觀眾先前觀看並表示喜歡的影片,推薦使用者未曾看過的頻道所推出的影片。現在起,系統在根據這項機制向使用者推薦影片時,會在影片下方的小方塊顯示更多相關資訊。

▲現在起,系統在根據這項機制向使用者推薦影片時,會在影片下方的小方塊顯示更多相關資訊。(圖/台灣Google提供)

這項服務目前已在全球的 iOS 版 YouTube 應用程式陸續推出,Android 版和電腦版也即將上線。

Google團隊表示,希望上述的新功能可以協助使用者飽覽 YouTube 上各式各樣的精彩內容,也能讓使用者更輕鬆地找到並觀看許多優質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