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院給補助像給小費 韓怨:我心情不舒服

對於近來高雄登革熱和中央槓上,韓國瑜表示已經被泛政治化,對於行政院幫忙時態度總是氣沖沖,韓表示覺得不舒服。 (突/翻攝韓國瑜臉書)
對於近來高雄登革熱和中央槓上,韓國瑜表示已經被泛政治化,對於行政院幫忙時態度總是氣沖沖,韓表示覺得不舒服。 (突/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為了登革熱疫情,高雄市長韓國瑜和中央槓上,行政院批韓不認真,韓則怨中央不幫忙、態度差,今(2)日下午2點,韓國瑜突開臉書直播,痛批中央笑臉援助東南亞國家防疫,對高雄就怒氣沖天,直說「好像我是餐廳服務員,端茶端咖啡,你給小費態度不好,我服務員很不舒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登革熱疫情,韓國瑜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從6月初便開始互槓,雙方從「多加油」、「高雄再有一例登革熱就算蘇貞昌的」、「賴皮市長」、「中央只會看笑話」、「話不要亂講」等,兩人火藥味不斷,昨日韓再批中央做防疫,會看縣市是藍或綠有不同待遇,直批總統蔡英文在國內大搞「一國兩制」。

但在昨(1)日,國軍化學兵展開噴藥作業,預計會噴藥到八月中,但韓國瑜對中央仍有怨言,在1日抱怨完防疫「一國兩制」後,今日早上的媒體聯訪時,並沒有媒體再問及登革熱議題,未料韓在下午便開直播再轟中央「對自己國人為什麼這態度我不懂」。

由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對韓稱寧可幫助越南、印尼,要韓「不能亂講話」,韓攤出數據,反嗆陳時中,「我不想講,這段時間政府幫東南亞防疫,針對把這錢給東南亞防疫,立院預算局說計畫不合理、要檢討,這是立法院對新南向政策的評論,那為什麼政院對高雄這麼兇,對新南向被立法院糾正,一個字不講」。

韓自比就像餐廳服務生,端茶端咖啡,行政院像客人,給小費,態度非常差,「我服務員不舒服,我們能幫外國朋友,代表台灣有這能力,我們給人家很快樂這沒問題,但你對自己國人為什麼這態度我不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