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偷價值2萬多元藥品被逮 淚訴「背後故事」超辛酸

▲偷竊嫌犯遭起訴,但行竊原因不禁讓人大呼「有洋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偷竊嫌犯遭起訴,但行竊原因不禁讓人大呼「有洋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年 1 月,中國大陸上海市發生一起行竊案,嫌犯連續在多間藥局偷竊,得手藥品總計價值人民幣 4700 多元(約新台幣 21,000 多元),日前嫌犯遭到起訴,但是了解行竊原因,不禁讓人大呼「有洋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今年 1 月,陳姓婦人在上海市閔行區藥局假意挑選,但實際上以傘掩護,多次將架上的藥品放入提袋中,期間曾離開又再回到藥局以相同手法行竊。數日後,店員清點發現藥品少了 20 幾盒,確認監視器後才發現陳婦的行為,報警處理。

▲警方逮捕陳婦後,陳婦坦承犯行,並全盤托出自己也曾在另外 2 間藥局行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警方逮捕陳婦後,陳婦坦承犯行,並全盤托出自己也曾在另外 2 間藥局行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警方逮捕陳婦後,陳婦坦承犯行,並全盤托出自己也曾在另外 2 間藥局行竊。原來 61 歲的陳婦並不是第一次犯罪,在 2017 年就曾因相同的偷竊罪判處拘役 3 個月。而此次陳婦住所搜出共 221 盒藥品,數量非常可觀,價值總計多達人民幣 4756 元(約新台幣 21,577 元)。

原來陳婦的老伴早在 2011 年就因癌症病逝,而她有一名 30 多歲的兒子。陳婦表示,由於社會醫療保險登記在外地,報銷手續不方便,自己又生病,所以才會偷藥讓母子兩人使用。

雖然陳婦自稱生活困難、經濟拮据,但檢察官認為這不能構成盜竊的理由,陳婦有退休金、兒子已成年應該可以找工作養家,而且兒子也有糾正母親行為的責任。陳婦目前仍依涉嫌竊盜罪嫌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