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百貨為何屹立不搖?行家曝行銷秘訣:靠「3點」完勝

▲小北百貨為何屹立不搖?行家曝行銷秘訣:靠「 3 點」完勝。(圖/取自小北百貨臉書)
▲小北百貨為何屹立不搖?行家曝行銷秘訣:靠「 3 點」完勝。(圖/取自小北百貨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從南部起家的「小北百貨」店內商品琳瑯滿目,舉凡五金雜貨、生活用品與零食、飲料全都應有盡有,不過,究竟為何在這麼多零售業中小北百貨能屹立不搖?有網友就在論壇中分析小北的行銷策略,光是「 3 大關鍵」就足以立於不敗之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有網友在 PTT 表示「小北百貨很多人說東西很便宜,今天跑去逛了一圈,東西跟金興發差不多貴,飲料餅乾賣的比全聯貴,五金被 IKEA、特力屋屌打」,他不禁困惑「到底是哪些東西便宜?」問題引發鄉民熱論,「 24H 屌打你列的全部啊!」「當你半夜想 DIY 的時候就很便宜」。

小北百貨 ▲小北百貨販售商品種類多元,至今仍屹立不搖。(圖/取自小北百貨臉書)

而貼文曝光後,一名專業網友就在「卡提諾論壇」發表看法,他指出,其實從傳統柑仔店起家的小北百貨,比較像是特力屋,主要販售沒有保存期限的五金雜貨,就像「 XXL 的五金行」,且小北賣的都是保存期限比較長的生活用品,不賣生鮮,因此管理上就會比較簡單,加上 24 小時營業,讓門市能持續保持活力。

該名網友更直言,小北百貨基本上都是賣比較偏向沒有品牌的五金雜貨,原因就是「進貨成本低,然後也提供同樣商品當中更便宜的選擇。」他並統整小北 3 大致勝關鍵,包括「保存期限管理壓低,人事成本與管理成本下降」、「 24 小時營業,延長客群出沒時間」以及「無品牌商品受景氣影響之消費者青睞」。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