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政見會 韓國瑜提「拚經濟六大改造工程」重啟核四

「22歲那年第一次投票,投給方素敏」,遭打臉當年民進黨還沒成立,韓國瑜堅稱,他第一次投票就是投給方。 (圖/NowNews資料照)
「22歲那年第一次投票,投給方素敏」,遭打臉當年民進黨還沒成立,韓國瑜堅稱,他第一次投票就是投給方。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最後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今晚(3)在台北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發言時提出拚經濟的六大改造工程,與重啟核四,另外他也聲援台大校長管中閔,指出全民應該當管中閔的後盾,向民進黨政府強烈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一開始首先聲援管中閔,他指出管中閔校長遭受不正義的待遇,全民都應該擦亮眼睛看清楚。管中閔被民進黨政府惡整一年多,最近還被監察院移送公懲會,他認為台灣民主受到蔡英文總統的嚴重傷害,因此凡是一個有理性、有勇氣的民眾,應該認真思考,如果管是民進黨員,豈會受到這樣的屈辱?

韓國瑜說,民進黨政府如此踐踏大學自由、踐踏知識份子、踐踏台大校長。完全沒有辦法被社會接受,希望全民當管中閔的後盾,向民進黨提出強烈抗議。

至於在經濟議題方面,韓國瑜質疑蔡英文總統說最近二十年是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刻,他請問大家感受到了嗎?韓國瑜指出,賴清德之前說全民平均月薪五萬元,大家有感受到嗎?為什麼日子越過越苦?月光族、窮忙族?五拋族,全部出籠?

韓國瑜說,目前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台灣過去太重視數據,卻忽略紅利分配,導致南北嚴重失衡,他認為現在的經濟現象,變成「貧、富、南、北」四個字形容,且情況越來愈擴大。

韓國瑜表示,未來的台灣必須要翻轉貧富、平衡南北。要發展產業經濟與庶民經濟,一定要雙引擎拉升,這是他為何主張中華民國總統,每周都應該到南部兩到三天的原因。

韓國瑜提出六大方面改造工程:第一、台灣必須加速邁進數位經濟。第二、必須全面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第三、以高科技和自貿區協助製造業。第四、打造青年願景工程。第五、政府推動庶民經濟和希望工程,並扶植中小企業,幫助中低收入戶。第六、成立跨部會績效指標。

韓國瑜同時指出,為發展經濟,他主張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應該繼續使用核能,同時啟動核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