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國政會最終場誰勝?前官員:韓國瑜背後有「智囊團」

「22歲那年第一次投票,投給方素敏」,遭打臉當年民進黨還沒成立,韓國瑜堅稱,他第一次投票就是投給方。 (圖/NowNews資料照)
「22歲那年第一次投票,投給方素敏」,遭打臉當年民進黨還沒成立,韓國瑜堅稱,他第一次投票就是投給方。 (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昨( 3 )晚舉行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最終場,參選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與朱立倫就經濟、財政、環境與能源 4 大主軸,進行言論爭鋒。對此,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分析指出,這場算是平手收場,但從韓國瑜的表現可以發現,「學者專家已陸續成為他的政策顧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第三場國政會新鮮感已不如前兩場,5 個人的論述風格、說話神態,大家既已熟悉,「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有沒有驚人之語了」。

胡幼偉指出,韓國瑜的財經論述,顯然是關照全局中,再次向南部庶民固票。這一點,和他高雄市長的身分,倒是相稱。至於郭台銘的新十大建設,項目多,偏科技,一般選民恐怕不容易全部聽懂。



讓胡幼偉更驚訝的是,郭台銘竟然為了 0 到 6 歲國家養的政見,願意「散盡家財」!胡幼偉不禁直言,「這種講法,足見他真的是完全沒有公共政策的基本常識。你再有錢,那是你家的事。做執政者,是要會分配稅收及其他政府收入,用於各項政策支出。不然,你家的錢花完後,大家怎麼辦?不要過日子了嗎?」

而 5 位參選人的言論發表究竟誰贏?胡幼偉說「這場,我的感覺是:沒有人特別得分。算是平手收場。」他認為,其實現在大家恐怕一門心思都放在初選民調上了,國政願景說明,也就是這個樣子了。要是沒有大爆衝,也就走一過場罷了。

胡幼偉更分析,從這 3 場國政會可以明顯感覺,已經有一些學者、專家陸續成為韓國瑜的政策顧問。反倒是郭台銘,感覺上他講的大部分是他原來就知道的事情,在財經和科技問題上,似乎沒有太多參考其他專家意見的空間了。

▲胡幼偉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