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勇警遭刺身亡 蔡英文下令緊急採購電擊槍

▲針對鐵路警察局員警遇刺身亡,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指示緊急採購電擊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針對鐵路警察局員警遇刺身亡,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指示緊急採購電擊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遭男子持刀刺傷,今(4)日上午宣告不治。針對員警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除增編鐵路警察員額外,還要緊急採購電擊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晚間舉行臨時記者會,他表示,今天下午也跟蔡英文總統、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到嘉義向李承翰英勇警員的家屬致意。徐國勇表示,總統在剛剛立即指示我開記者會做說明,今天下午從嘉義回來後,找來移民署邱豐光署長,因為他在台北警察局局長任內,發生捷運隨機殺人事件,當時邱豐光立即建議買了250把電擊槍。

徐國勇說,這250把電擊槍買了以後,面對這些不法之徒,員警反映執勤時增加相關震撼力,因此立即向蔡總統報告,蔡英文也下令「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今天早上蘇貞昌院長指示鐵路警察要增編260人。內政部跟行政院主計總處完成討論,指示警政署立即採購電擊槍。

針對媒體詢問警察用槍執勤時機,徐國勇表示,支持警察面臨生命威脅時開槍,如果有人開車試圖衝闖警察,可以對車子輪胎開槍,不會有開槍報告寫不完這種事;面臨妨礙公務的嫌犯,徐國勇支持警員立即逮補。徐國勇說,未來不只鐵路、捷運警察會使用電擊槍,會做通盤檢討,讓其他警察單位也可採用。

陳家欽:警員兩人一組 穿防彈衣執勤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為了強化鐵路警察局警員執勤安全,要求鐵路警察局人潮多的時候採取雙人勤務,而且一定要穿防彈衣,勤務人員不夠的部分,保四、保五每天支援各一個分段,共120人,如果不夠人力會再增加。

陳家欽說,目前鐵路警察局650人編制,已奉核定增補260名,所以鐵路警察人力我們會充實強化。至於勤務部分,也要求各縣市警察局、保警值勤要提醒安全,雙警值勤,不可單警執勤,不論是任何狀況也都需穿防彈衣、防衛裝備要齊全,以保護警員自己安全。

▲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員警一定要2人一組執勤,且要穿防彈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員警一定要2人一組執勤,且要穿防彈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