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遭刺身亡!沈智慧:支持修法讓警員大膽用槍

▲Walther PPQ M2手槍。(圖/翻攝自臉書NPA署長)
▲Walther PPQ M2手槍。(圖/翻攝自臉書NPA署長)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遭男子持刀刺傷,4日上午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5)日表示,支持修改警械使用條例,讓員警合法大膽使用警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智慧表示,接獲現役警員陳情,希望立委幫忙修法,保護第一線執勤員警的人身安全與執法尊嚴。沈智慧回應表示,一定努力再戰國會,為警察同仁反映心聲,為保護善良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以及維護警察執法安全及尊嚴提出修法。

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除增編鐵路警察員額外,還要緊急採購電擊槍。

沈智慧認為,絕對不是「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買電擊棒發給鐵路警察就能解決。行政院和內政部警政署眼前最重要的事,應該提出支持第一線員警的有效作法,以法令、法規支持警察大膽合法使用警械,對抗頑劣的歹徒,並且以警械合理壓制、控制凶險的執法環境。

沈智慧說,警政署在今年5月底提出設立「修訂警械使用條例修正小組」,以期能讓員警大膽合法使用槍械。但是該推動小組修法步伐遲滯不前,應該檢討。而且修法方向看不出能提供警察人身保障,應該更加明確制定規範。

沈智慧也呼籲,鐵路警察人力嚴重不足13年,行政院應儘快補足員額。台鐵為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內政部警政署應立即檢討改善,不要再讓警察同仁有所犧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