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雙眼皮手術」超夯!醫師:這個年紀後整形較適合

▲醫師透露,暑假詢問雙眼皮手術的民眾增加三成左右。(圖/品牌提供)
▲醫師透露,暑假詢問雙眼皮手術的民眾增加三成左右。(圖/品牌提供)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為追求好看雙眼皮,不少愛美女性選擇用雙眼皮貼或雙眼皮膠水,挽救天生的內雙或單眼皮,但每天花時間黏貼,耗時又麻煩,萬一貼不好,還會顯得不自然,反覆撕貼還會造成眼皮鬆弛下垂。醫師透露,為避免上述煩惱,暑假諮詢雙眼皮手術的民眾比以往增加三成左右,堪稱暑假最夯整形手術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高雄榮總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現任醫美開業診所醫師徐圭璋表示,東方人和西方人的雙眼皮結構不同,東方人的臉部輪廓較平,雙眼皮不如西方人明顯,形狀、寬度,甚至眼眶骨的深度也都不同,為擁有雙眼皮,台灣女性經常使用雙眼皮貼或雙眼皮膠水,但是這些美妝工具恐造成眼皮過敏,反覆撕貼也會造成眼皮鬆弛,不少人會選擇手術一勞永逸。

徐圭璋說,雙眼皮手術的方式可分為三種,包括割雙眼皮、縫雙眼皮以及迷你切口縫雙眼皮,根據年紀、眼皮鬆緊狀況、眼睛類型來綜合評估。一般來說,眼皮薄、眼皮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比較適合用縫的,優點是手術時間短、出血少、消腫快並且無疤痕。

至於年紀較大、眼皮鬆弛嚴重、眼皮脂肪多的人,則適合用割的,優點是效果永久,但恢復時間較長,消腫時間因體質而異;迷你切口縫雙眼皮則結合縫和割的優點,移除多餘脂肪,也能避免恢復期較長的缺點。

徐圭璋建議,進行整形美容手術最好在18歲以後,若年紀太輕,價值觀和審美觀還沒成熟,將來上大學或踏入職場後,想法可能有所改變;若擔心雙眼皮手術之後的效果跟期望值不同,也可以先採取縫雙眼皮的手術方式,之後待縫線吸收後再採用割雙眼皮手術。

徐圭璋提醒,每個人的臉部條件和需求不同,醫師熟練的手術方法也有差異,就診前應多瀏覽相關資訊,慎選專業的醫療機構並與醫師充分溝通,是術後滿意與否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